无障碍说明

桃田登顶世界第一发推致谢 教练盼其成为受尊敬的球员

桃田贤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世界羽联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24岁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以87107分,超过积分81692分的石宇奇成为新的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本人正在征战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他今天中午发推特对支持他的所有人表示了感谢。而这位新科男单世界第一,在本站比赛男单第二轮,耗时77分钟2-1险胜丹麦的安东森,保住了世界第一的颜面。

24岁的桃田贤斗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成为世界第一多亏了周围的人支持,只有感谢大家!今后也会竭尽全力!加油!请大家多多支持!”

发推致谢

日媒《体育报知》报道,桃田贤斗在2016年4月就曾达到男单世界第二的高度,但突然深陷赌博丑闻遭到禁赛一年的处罚,世界排名和积分也随即消失。桃田贤斗2017年7月正式复出重新登上国际舞台,从男单第282名开始,到现在终于登上了男单世界第一的位置。本赛季桃田贤斗获得南京世锦赛冠军,以及9月的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这是日本公开赛首个日本球员拿到的男单冠军头衔),上周的中国公开赛他还获得男单亚军。

《体育报知》还报道,桃田贤斗所在的NTT东日本羽毛球俱乐部总教练须贺隆弘说:“桃田贤斗成为世界第一是非常伟大的,让人十分高兴的事件。如今桃田贤斗取得的成绩,是在禁赛期间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指导后的结果,希望他不满足于世界第一,今后也要满怀感激之情,认真打好羽毛球是很重要的。希望他对眼前的比赛要全力以赴,除此之外,还希望他在赛场外也要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羽毛球球员。”

今晚的韩国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桃田贤斗首次顶着男单世界第一的头衔参加正式比赛,他感觉自身压力还是比较大。经过了77分钟的激战,他才以21-18、20-22、21-16险胜丹麦的男单世界排名第18位的安东森惊险过关。桃田贤斗的八强战对手是队友西本拳太,西本拳太刚在男单第二轮2-1战胜了中国队的林丹。(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