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宁国际马拉松入选《奔跑中国》 报名启动壮族特色奖牌美呆了

9月25日下午,第十三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六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通报了赛事整体概况,同时发布了赛事报名时间及方式、南马赛事官网域名、2018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赛事招商宣传规划等相关信息。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第十三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六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以下简称“南马”)将于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在南宁市举行,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进入正式启动阶段。

本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承办;由南宁市田径协会协办;运营单位为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推广单位为广西发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届时将有国内外优秀选手以及广大爱好路跑运动的市民群众总计两万六千人参加本次比赛。

赛事将继续沿用去年的吉祥物“邕宝”及“跃动南马,壮行天下”的赛事口号。赛事共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 (21.0975公里)(分国际组、市民组)、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老年人健身走共5个项目比赛。人数规模约26000人(比去年多3000人),其中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10公里跑6000人、4公里健康跑6000人、老年人健身走2000人。本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报名于9月25日16:30开始,10月26日17:00截止。选手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nn-marathon.cn)在线报名。

首次加入《奔跑中国》 央视直播南马

在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对南宁市社会经济发展及“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认可下,南宁国际马拉松首次入选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成为“一带一路”主题的重要一站,比赛将通过中央电视台CCTV5全程转播。

奖牌设计 凸显壮族特色

本次奖牌设计整体采用拼接结构,外圈以壮族特色文化的铜鼓作为轮廓,铜鼓上刻着特色飞鸟纹饰及活动主题,内圏以南宁市花朱瑾作为主要视觉元素,在繁茂盛开的花上承载着南宁这座城市独有的地标性建筑及风景,奖牌正面一一展示了南宁城市文化特点,以最全的姿态呈现出南宁城市名片;而奖牌挂带则选用壮民族文化的瑰宝“壮锦”作为设计元素,通过明显的地域特点和独特的民族审美情趣,展现壮族人民的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寄托。这些元素充分体现了南宁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面向东盟对外开放的桥头堡的重要地位,充分展示了运动时尚、开放合作、蓬勃发展的南宁形象。

赛道全面升级 彰显南宁新面貌

赛事路线设计除继续途经民族大道的传统经典赛道,更将邕江两岸新风光五象新区的新地标尽收眼底,包括东盟神话乐园孔庙、民族博物馆、南宁大桥、艺术中心、市民中心、壮医院、五象湖公园、园博园、良庆大桥等,还经过全面升级的平乐、玉洞城市景观大道。赛事路线将更充分体现南宁青山绿水的宜居环境,更全面展现“治水、为民、建城”的巨大成果,更凸显现代化城市建设成就。

“体育+旅游”,选手畅游园博园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将在12月建成开放的园博园举办,这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届国际园博会,是服务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重大公益项目。本次赛事终点设置在南宁园博园,届时所有跑友在跑马结束时将优先欣赏到南宁园博园“三湖十八岭”的特色景观。南马组委会还将开展“南马邀你逛园博”主题活动,帮助园博园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力,聚集人气,彰显“体育+旅游”的独特魅力。

报名方式再优化,抽签选取更公平

一直以来,南宁国际马拉松报名均采取先到先得的报名模式,随着南马影响力的扩大,参赛名额一位难求,从今年起,本届南马报名方式及选取名额方式进一步优化,除老年健身走为线下报名外,其他四项比赛都先进行线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系统再进行随机抽取名额,并于11月5日上午10:00公布报名抽签结果。

配套活动更丰富,玩转南马

此外,作为南宁国际马拉松赛的重头配套活动,第二届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规模及影响力将在上一届的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今年的博览会将呈现以下特点:

(一)倡导全民健身理念,打造群众体育的展示平台。

(二)突出本土体育企业品牌,促进体育消费快速增长。

(三)丰富运动休闲业,促进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除了延续上届博览会的“南宁购游节”板块,今年的广西体育旅游大会也将在博览会期间举办。

(四)高峰体育论坛,引领体育发展潮流。本届博览会论坛板块组织了六个主题。

(五)打造“艺术+美+运动”的时尚体育盛典。体博会期间举办以“时尚中国,美在运动”为主题的中国国际体育时装周活动。本次体博会将围绕南宁市作为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全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城市的重点工作,聚集整合全国体育产业市场资源,逐步形成具有体育文化内涵的国内一流的体育博览会品牌,进一步丰富南宁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品牌效应,拉长体育产业链,为南宁市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届南马将通过“有主题”、“有故事”的全媒体互动传播,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勾勒全民健身的生动画卷,成为南宁市推动包括体育事业在内的全市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助力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