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格巴重返曼联的778天:从世界最贵到决裂穆帅 他究竟做了啥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在联赛杯第三轮之前,穆里尼奥已经在更衣室里向所有球员表示,博格巴将不再担任曼联队长。对德比一战之后,曼联主帅公开表示,“唯一的事实是,我决定让博格巴不再担任球队的副队长。”2016年8月,就在穆里尼奥接过曼联教鞭后不久,博格巴就以创纪录的8900万英镑转会费从尤文重返老特拉福德,然而,这两人的合作却并不愉快,本赛季更是几近决裂。那么,就让我们回顾博格巴在重返曼联两年之间是如何一步步与穆里尼奥闹翻的。

2016年8月

在以创纪录的转会费重返曼联之后,博格巴表示,“我真的很期待能够和穆里尼奥合作。”曼联主帅则将法国中场描述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并且表示,“他会成为我未来打造的曼联队中的关键成员。”

博格巴是以当时世界第一身价的身份加盟曼联

2016年9月

在曼联1比2主场负于曼城一战,博格巴第一次展示出对穆里尼奥的战术不适应的迹象。前利物浦后卫卡拉格认为博格巴的表现“没有遵守战术纪律”,认为法国人“就像是学校里的孩子已于昂,想怎么跑就怎么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2017年3月

在足总杯客场0比1负于切尔西的比赛中,博格巴再次表现不佳,但穆里尼奥这一次选择维护自己的弟子,并且表示他得到媒体的批评是因为他们嫉妒博格巴的收入,“专家们说了很多关于博格巴的事情,但这是嫉妒。他们赚到的钱,永远达不到博格巴的十分之一。”

穆里尼奥曾经也力挺过博格巴

2017年6月

在2016-17赛季,曼联赢得了联赛杯、欧联杯冠军,博格巴在赛季结束之后称赞了穆里尼奥的执教,“他就是最特殊的一个,因为他总是能够取胜。执教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他就拿到了三个冠军,这是非常特殊的,他配得上自己的声誉。他一直信任我,维护我,这是所有的球员都需要的。”

2017年9月

在对巴塞尔的欧冠小组赛里,担任曼联队长的博格巴腿筋受伤,之后长期缺席。在恢复阶段,博格巴前往迈阿密而不是留在曼彻斯特养伤。有媒体透露,穆里尼奥对博格巴的这一安排很不满意。

2018年1月

曼联在英超以0比2负于热刺,博格巴早早就被替换离场。而在温布利进行的这场比赛中,博格巴与穆里尼奥激烈争吵的画面引发了舆论的关注。葡萄牙人之后透露,“因为有球员受伤,他走到了我跟前问了我两个问题,我做出了回答。他还不到25岁,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

2018年2月

在之后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里,穆里尼奥没有让博格巴首发,而在1比0战胜纽卡斯尔一战里,博格巴首发出场,但又一次被提前换下,欧冠对阵塞维利亚时,法国中场再次回到了替补席。

2018年3月

媒体上出现了更多关于博格巴和穆里尼奥不和的新闻,并且表示这两人之间“几乎不说话”,葡萄牙人认为博格巴没有专注于球场上的表现,而是总是想着音乐、发型和球鞋。有媒体透露,曼联有可能在夏天出售博格巴。

2018年7月

博格巴帮助法国队在俄罗斯赢得了世界杯冠军,并且被视为德尚执教的法国队中的真正领袖之一。穆里尼奥指出了博格巴的问题所在,“博格巴必须在曼联发挥出最高水平。世界杯时,球队处于封闭的环境中,他只会想着足球,完全专注于足球。对博格巴来说,这是完美的环境。”

在赢得世界杯之后博格巴渴望在俱乐部层面取得更好成绩

2018年8月

尽管因为世界杯的原因,博格巴很晚才回到曼联,但在赛季首场比赛里,博格巴还是在2比1战胜莱斯特城时首发出场,而且担任了队长。比赛结束之后,法国中场表示,“有些东西我不能说,否则我就会被罚款。”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博格巴一度被与巴萨联系在一起,但穆里尼奥表示,“我从未像现在这样对博格巴感到高兴。”

2018年9月

曼联在主场1比1战平狼队,博格巴在赛后批评了穆里尼奥的战术,“我们在主场应该去进攻、进攻、进攻!这是老特拉福德,我们必须全力进攻。显然,我们自己犯了错误。我不能告诉你为什么我们不能进攻的原因,因为我只是球员,我没有决定权。”

博格巴被穆里尼奥剥夺球队队长职务

在联赛杯对阵德比之前,穆里尼奥在全队球员面前告诉博格巴,他不会在担任曼联队长,因为他无法体现俱乐部的价值观。在对德比一战,博格巴轮休,穆里尼奥透露的确剥夺了博格巴的队长袖标,但否认这影响了球队的表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