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10进球来自8人超尤文米兰 多点开花根治铍皇依赖症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国米2-1击败佛罗伦萨的比赛,赢得非常惊险,比赛场面一度非常挣扎,但也看到了很多积极的层面。例如上半场国米打出了开季以来最成熟多变的进攻套路;例如1-1僵局时斯帕莱蒂极具魄力的双前锋赌博,都值得称道。但国米最大的、最具战略意义的亮点,却是四个字:多点开花。这一改近几个赛季“铍皇”伊卡尔迪依赖症的痛处。

边后卫丹布罗西奥打入制胜球

新赛季,国米意甲欧冠7战合计打入10球,整体进球率其实是比较低的。但是让意媒和国米球迷非常欣慰的一个事实是:这10个进球是由8个不同的球员所攻入,在多点开花方面,国米做的非常好。

这10个进球,伊卡尔迪和佩里西奇各自攻入2球,此外6个进球,分别由坎德雷瓦、丹布罗西奥、布罗佐维奇、德弗里、纳因戈兰和贝西诺6名不同的球员所攻入。要知道,国米还有凯塔-巴尔德、波利塔诺、什克里尼亚尔和米兰达(定位球抢点)、劳塔罗-马丁内斯、阿萨莫阿、加利亚尔迪尼、弗尔萨里科等多人都具备破门能力,本赛季蓝黑军在多点开花方面,值得期待。

至少在赛季开局阶段,分析联赛+欧战双线赛场,国米进球点分布之广,做的比意甲其他的五大豪强要略好一些。尤文图斯有7个人有过破门(C罗、贝尔纳代斯基、皮亚尼奇、曼朱基齐、马图伊迪、赫迪拉),罗马也是7人(弗洛伦齐、克里斯坦特、哲科、法奇奥、帕斯托雷、马诺拉斯、沙拉维),AC米兰是5人(伊瓜因、博纳文图拉、凯西、卡拉布里亚、库特罗内),那不勒斯是5人(因西涅、米利克、泽林斯基、默滕斯、维尔迪),拉齐奥也是5人(因莫比莱、凯塞多、路易斯-阿尔贝托、帕罗洛和米林科维奇)。

对于国米而言,进攻问题仍然非常明显(毕竟7战打入10球这个场均进球率确实不高),但是能够多点开花,毕竟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因为国米过去四个赛季,是五大联赛所有豪强球队里,“个体依赖症”最深的患者。OPTA数据统计显示,国米过去4个赛季的进球,有着“铍皇”伊卡尔迪打入或助攻的进球(111个)占了全队进球(247球)比例的45%,这确实有些过于夸张了。

要知道,伊卡尔迪毕竟并不是梅西那样单打独斗能力很强的球员,而且他活动范围不大、攻击方式较为单一的不足确实存在。如今任何球队与国米周旋,都会安排2-3个人围剿国米队长,割裂国米其他球员与队长之间的联系,这一招时常能奏效,这使得四年来,国米从来没有踢出过水银泻地的攻势,进攻便秘的问题从来没有真正解决过。

本赛季,国米终于真正开始着手去解决这一问题。这一方面是因为,凯塔、劳塔罗、纳因戈兰、波利塔诺等人的加盟,让国米前场兵员厚实,有了更多攻击点。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斯帕莱蒂有意识的在改变伊卡尔迪,希望国米队长多开发出1-2个新技能。从赛季开局来看,二弟虽然6战(联赛5、欧冠1)只打入2球,但也有2次助攻,进攻的贡献其实还是马马虎虎。特别是他的两次助攻,一次是拉到右边线附近传中,助攻佩里西奇;另一次是在禁区内扛住后卫做墙,助攻丹布罗西奥。这两种助攻方式,都是“非典型伊卡尔迪”的助攻。

可见,国米队长也是“穷则思变”的在尝试新的球风。25岁的二弟技术风格尚未到彻底定型之时,如果真能开发出1-2个新的绝技,那受益的显然是国米,毕竟蓝黑军计划着续约伊卡尔迪,他未来数年内还将是国米的核心。

总之,大批新援来到,国米目前还在磨合试阵期。双线7战4胜1平2负,进10球失6球的战绩,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如果要找这7战国米最大的亮点,那就是10个进球来自8名不同球员的“多点开花”。从技战术角度来看,国米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