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上座率也有黑历史 武网5位观众是尴尬更是前进动力

加拿大记者发推吐槽

腾讯体育讯 1969年9月9日的美网男双决赛,在现场的131名观众万万没有想到,他们会成为美网记录簿上的其中一员,因为这是美网历史上的上座率最低纪录。

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平均上座率达到27000人左右的美网已经无需再为观众人数少而担心。不过作为“五年级”生且只有WTA赛事的武汉公开赛来说,今天则成为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因为加拿大网球记者斯蒂芬妮-迈尔斯“无心插柳”的一黑,将斯维托丽娜和萨巴伦卡的日场比赛只有5位现场观众的图片放到了社交媒体上。超五赛事就这上座率?

其实黑武汉网球公开赛上座率低,迈尔斯不是第一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人。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中心球场可以容纳15000人,在全球球场的规模上可以跻身前十行列,但武汉公开赛却是和在美国纽黑文承办康涅狄格公开赛一样,是容量前十大球场中唯有的只承办女子赛事,其余或者是承办ATP赛事,或者是ATP和WTA赛事都有。从赛事营销来说,WTA的策略甩ATP几条街,但论上座率或者说大部分比赛的观赏性则是ATP占据绝对优势。

2015纽黑文公开赛的一场夜场比赛

美国纽黑文承办康涅狄格公开赛是比武汉公开赛低一个级别的超级赛事,她们算是承办WTA赛事比较成功的,但2017年决赛时现场观众人数也只有4911人,换言之上座率勉强够到1/3;2016年决赛观众数为5430人;而单届总观众人数保持在50000人左右。赛事主管安妮-沃尔塞斯特在去年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因为数据下降而感到不开心,“坦白说,观众在50000人左右,在我们看来是一项很不错的数字。在现有状况下,我真的为能有50000名观众亲临现场观众而感到自豪。”

从比赛场地的照片和视频看,现场观众人数很少,甚至镜头一扫大片区域是空无一人。沃尔塞斯特表示这就是巡回赛的现状,当体育场不再向观众提供食物和娱乐时大家就没那么大兴趣来。虽然网球比赛仍是重头戏,但沃尔赛斯特更喜欢将赛事称作是节日。“因为女子网球是一项个人运动,而且是有周期性的,所以我们希望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为观众们提供更多有趣的活动,每天如此,因为我们不能单靠网球来卖门票。”

王蔷的比赛具有一定的号召力

武汉公开赛贵为超五赛事的其中一站,正好夹在美网和中网之间,加之场地所处位置以及工作日的关系,现场人数一直不是很理想,有当地球迷就直言:看看参赛名单,还真就没有几位是能让我向领导请假去现场看球冲动的球员。有关这一方面的问题,WT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在上任之初就曾有所提及,“其他赛事会安排在晚上或者周末,网球就是在白天,工作日比赛。可工作日大家都要去上班上学。所以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对于武网来说,自举办以来关于上座率的事儿就屡屡成为话题被拿来讨论。各方面的原因赛事组织者肯定有自己的说法,但与此同时也说明的确有不足的地方,而事情总是要一分为二的去看,外界批评并不都是坏事,因为这也是武网组织方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需要努力的地方,有了方向只要坚持和找对方法,那就有成功的一天。(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