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汉赛王曦雨错失4赛点 惜败13号种子无缘16强

王曦雨征战武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WTA超五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小花王曦雨在决胜盘的抢七中浪费了4个赛点,最终以1-6、6-3和6-7(8)不敌赛会1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遗憾无缘16强。

年仅17岁的王曦雨在今年美网赛中创纪录的获得美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32位,本站比赛她从资格赛打起,连续淘汰了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和美国选手金久慈晋级正赛。正赛首轮比赛她又击败了美国选手佩拉,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王曦雨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卡萨特金娜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俄罗斯红粉又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强势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俄罗斯红粉在王曦雨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又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王曦雨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王曦雨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卡萨特金娜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但是王曦雨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这次反破让中国小花士气大振,随后她在第4局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王曦雨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卡萨特金娜在第9局顽强的反破得手,她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5-5平。第11局俄罗斯红粉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顽强的王曦雨在第12局迅速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王曦雨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并以小分6-4率先拿到赛点,但是随后她先后四次浪费赛点机会,其中包括一个赛点上的双误,卡萨特金娜最终以小分10-8后来居上锁定胜局,总比分2比1力克王曦雨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6分钟。

卡萨特金娜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与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之间的胜者。

而在今日进行的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与英国选手孔塔组成的跨国组合连丢两盘以2-6和1-6不敌美国组合克里斯蒂安/桑塔玛利亚,遗憾止步首轮。(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