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府杯韩国两强人势不可挡 中韩各两人进半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小组赛第三轮战罢,申真谞完胜唐韦星,各项赛事18连胜,朴廷桓完胜檀啸,韩国棋手包揽了B组的两个出线权;提前锁定A组出线权的中国棋手,陈耀烨屠龙胜辜梓豪,江维杰完胜连笑。26日将举行小组赛最后一轮决定小组名次,半决赛由两个组的出线者交叉淘汰赛,胜者晋级决赛。天府杯冠军奖金20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70万元人民币。

虽然唐韦星在中国的等级分排名仅在第13位(这已经是他本人的较高排名了),但是在外战中一直表现出色,前天又挡住了今年状态大勇的金志锡的脚步,所以,赛前中国棋迷对他抱以厚望。18岁的申真谞曾经在中国的围乙联赛7轮仅1胜表现糟糕,被韩国棋迷讥讽“不配当职业棋手”,如今他已经长年稳坐韩国等级分第二的位置。

猜先后申真谞执黑先行。白6是AI围棋教人类的对付单关角的着法,小组赛首轮金志锡执白对柯洁,白16在12右边长出,结果并不好,今天双方都选择了普通定式。白18、黑19都是绝艺认为的局部最佳着法,看来两位棋手都非常用功。绝艺主张黑27在二路退,守住角地的同时不让白棋安定,以发挥黑23的作用。绝艺认为白42方向不对,所以黑37托角的下法取得了效果。白52、黑55的反击都非常精彩,两人在这一局部的近20手几乎“着着绝艺”,体现了两人的实力和对AI围棋的了解。之后申真谞先下出了缓手,绝艺认为白72价值不大,此时唐韦星如果在右边拆边就能取得优势。然而唐韦星的黑73继续在左边行棋,而申真谞也被他“忽悠”了。双方继续在左边缠斗,黑方的弃子取得成功,又做了两个回合的交换后,黑83终于在右边开拆了,虽然不是最佳时机和最佳位置,但绝艺依然给了黑方58%的胜率,唐韦星取得了主动。

白90是本局的分水岭。这着试应手也有胜负手的意味,本不是好棋,绝艺认为黑93直接走95位放白棋后手扳过,再去右边抢攻三颗白子,黑方能把胜率提高到72.5%。实战至黑99,白方获利很多,绝艺认为申真谞逆转了。

唐韦星不甘心失败,黑103继续在左下角纠缠,却忽略了白106的好手,被白110断开中腹数子,黑方的胜率瞬间崩塌,绝艺认为申真谞已经胜势了。从黑111到黑153,两块黑棋被搜刮得苦不堪言,唐韦星确实没啥机会逆转了。

黑241、243明知右下角有棋还连续脱先,唐韦星在找“投场”了。至白250手右下角出棋,唐韦星中盘认输。申真谞在国内外赛事取得18连胜,小组出线。

中国等级分第11位的檀啸执白对阵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布局阶段相对平稳,黑37这种虚的地方朴廷桓都能与绝艺想法一致,天才又用功,难怪在世界等级分第一的位置坐了快满一年了。檀啸不信绝艺的那一套,白42转战右上方,双方在此纠缠不休,完全不顾绝艺一再的“回到右下”的警告。最终还是朴廷桓先回到了右下方,然后黑65又是绝艺的着法。双方继续在棋盘上方贴身肉搏,过程中的着法,在绝艺看来都有失误。黑91给了白方机会,可惜檀啸没有意识到或者是没有勇气反击,绝艺认为白92挡在左边中间的星位,白方就逆转了。实战被黑方在中腹猛攻,棋局完全进入到了朴廷桓的步调。

在朴廷桓深厚的功力下,官子阶段檀啸毫无机会,至黑185手檀啸认输,朴廷桓小组出线。

两盘中国内战,陈耀烨执白屠龙胜辜梓豪,江维杰完胜连笑。1989年出生的陈耀烨已经不是当年的“小强”,但是依然是顶尖棋手,而近几年稳居等级分前五位的连笑,拿遍了国内赛事的冠军,却屡屡在国际赛场折戟。

至此,A组陈耀烨、江维杰出线,B组朴廷桓、申真谞出线,中韩分别会师,第二阶段的交叉淘汰赛将在中韩之间展开,是中韩各一人进决赛,还是某一方实现双杀包揽决赛权?至于交叉淘汰赛的具体对阵,将由26日举行的小组赛第四轮决定。(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