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世界排名芈昱廷第3 两韩国棋手占据头两名

朴廷桓以3642分继续排名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一期围棋世界排名。韩国棋手朴廷桓以3642分继续排名第一,韩国的申真谞以3631分超过中国棋手芈昱廷排名第二。芈昱廷目前积3630分排名第三,柯洁积3618分排名第四。今天的天府杯八强战,朴廷桓和申真谞分别战胜中国棋手檀啸和唐韦星,两名韩国棋手的积分和排名优势短期内不会有大的变化。

芈昱廷没能入围近期的世界大赛天府杯,进入9月后他虽然取得三连胜,但最近一次比赛还是9月12日的事,距今天已经过去近两周时间。申真谞排名超过芈昱廷,主要是他在9月21日的天府杯首轮战胜俄罗斯的伊利亚-什克辛,9月23日的16强战他又执黑战胜了中国的世界冠军党毅飞朴廷桓在天府杯前两轮,先后战胜日本的一力辽以及队友李东勋。

目前世界排名前几位的棋手,相互之间的分差都不算太大。芈昱廷距离朴廷桓只差12分,柯洁距离朴廷桓只差24分。韩国名将李昌镐前几天曾公开表示,现在的韩国年轻棋手里,他比较看好申真谞、申旻埈和卞相壹。柯洁虽然获得本次天府杯参赛资格,但第一轮就遇到了韩国的金志锡,柯洁输给对手遭遇“一轮游”。

本周五,围甲第17轮将点燃战火。中国棋手将会继续向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朴廷桓、申真谞发起新的冲击。(陈雒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