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都赛吴易昺救赛点难挽败局 负幸运落败者止步首轮

吴易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ATP250赛成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吴易昺尽管在比赛中有化解对手赛点的顽强表现,但是最终还是以3-6、7-6(2)和1-6不敌加拿大“幸运落败者”阿利亚西姆,遗憾无缘第二轮。

吴易昺在去年美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中包揽了男单和男双冠军,但是今年转入成人组之后受到伤病的影响成绩一般,两周前在上海挑战赛中不敌李喆卫冕失败,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423位,本站比赛他凭借外卡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本来应该是同胞张择,但是后者临阵退赛,吴易昺的对手换上了目前世界排名第147位的加拿大“幸运落败者”阿利亚西姆。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阿利亚西姆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阿利亚西姆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阿利亚西姆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吴易昺开局后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2,阿利亚西姆在第9局破掉吴易昺的发球胜盘局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吴易昺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阿利亚西姆抓住吴易昺体能下降的机会在开局阶段占据了主动,在中国选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阿利亚西姆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中加拿大选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吴易昺奋力将其化解并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是阿利亚西姆最终还是连得3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击败吴易昺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4分钟。

而在已经结束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比利时资格赛选手贝蒙尔曼斯在与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的交锋中取得6-3、2-0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美国大炮奎雷伊直落两盘以7-6(6)和6-1击败阿根廷选手佩拉;加拿大猛将波斯皮希尔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摩尔多万选手阿尔伯特;7号种子葡萄牙选手索萨鏖战三盘以7-6(1)、6-7(7)和6-3击败美国选手斯米泽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