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图赫尔变阵激活巴黎真核 内马尔60分钟两送哈维式助攻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内马尔在对雷恩时的表现颇为恰当,在前30分钟里,巴西边锋只顾着与对手纠缠,但图赫尔做出战术调整之后,内马尔最后60分钟三次送出关键传球,并且参与了本队最后两个进球。

内马尔被激活?

对利物浦一战,内马尔的表现受到了媒体的批评。在《队报》的评分中,巴西人仅仅得到了4分,在队内仅高于得到3分的卡瓦尼、马基尼奥斯。《巴黎人报》则指出了内马尔的问题所在,离开巴萨,巴西人是希望摆脱梅西的阴影,但这就意味着他必须像梅西那样真正成为球队的核心、领袖,然而,内马尔却过于强调个人主义,很少为两个锋线队友传球,这就导致卡瓦尼、姆巴佩总是在做无效跑动,巴黎的进攻效率也就无法令人满意了。除了进攻过于依靠个人能力之外,内马尔还几乎从不参与防守,这让身后的贝尔纳特处于孤立无援的局面。

更让媒体和球迷失望的是,被视为欧洲最强三叉戟之一的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在一年的时间里几乎在欧冠毫无建树,这三人上一次集体有出色表现还是在2017年9月30日,也就是对拜仁慕尼黑一战,当时卡瓦尼、内马尔各入一球,帮助本队以3比0取胜。然而,从此之后,巴黎这条身价达到4.68亿欧元的锋线在欧冠的表现总是令人失望。

如何激活内马尔?图赫尔选择了两种方式,首先,与埃梅里不同,图赫尔与内马尔的关系很好,在世界杯之前,德国人两次遇到内马尔时都主动拥抱弟子,这显然是巴西人更喜欢的方式。其次,图赫尔还认为内马尔更适合踢前腰位置,认为他在这个位置上会得到更大的活动空间,并且因此为球队制订了3412阵形。

事实上,对内马尔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赛季。首先,巴黎上赛季在16强战就被淘汰,巴西国家队也在俄罗斯世界杯早早被淘汰,内马尔本来希望在转投巴黎之后利用这两项赛事来冲击金球奖,结果反而让莫德里奇抢了风头。其次,内马尔在俄罗斯的表现备受批评,认为他喜欢单打独斗的方式拖累了球队。在新赛季里,蒂特让内马尔正式接过了队长袖标,而在俱乐部,图赫尔则赋予了内马尔战术核心的角色,这意味着他将承担更大的责任。

如何承担起责任,去挑衅对手,去依靠单打独斗来戏耍对手显然不是一个正确的方式。在负于利物浦之后,雷恩成了内马尔面对的重要考验,而他在前30分钟和后60分钟截然不同的表现恰好为自己指明了未来的道路。内马尔上赛季3次对阵雷恩参与了6球,联赛做客雷阿宗公园时更是交出了2球2助攻的漂亮成绩单。

然而,内马尔在联赛杯半决赛对阵雷恩时的表现却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在巴黎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他先是背部停球之后挑球突破了塞力克,之后又在放倒特拉奥雷之后作势要拉起对手,然后却突然收回了手。他的这两个动作激怒了对手和球迷,认为巴西人过于“傲慢、自大”。

时隔8个月再度交锋,雷恩这一次的战术很简单,那就是用凶狠的犯规来遏制内马尔的发挥。开场不久,雷恩右闸就在禁区前一脚铲翻了内马尔,巴西人也毫不示弱,在对手出球之后,故意从背后撞倒了特拉奥雷。在主裁判鸣哨之后,内马尔还举着双手向主裁判示意,“我本来想躲着他,结果实在是躲不开啊”。故意与对手较劲的心态,让内马尔无法专注于比赛,在前30分钟的时间里,巴黎竟然只有一脚射门,而这一次也是内马尔在禁区前漫无目的的远射。

看到内马尔只顾着与对手较劲,图赫尔对阵形做出了调整,让内马尔回到了前腰位置上,迪马利亚则来到左翼,德国人的这一调整显然是巴黎最终逆转取胜的关键,最重要的是,这次调整激活了内马尔。与传统的前腰相比,巴西人的位置退的更深,这就让对手无法严密盯防,内马尔得到了更多的进攻空间。

远离球门摆脱对手的盯防之后,内马尔发挥出了自己出色的传球视野和精准的传球技术,下半场的三次传球几乎帮助巴黎打入3球。中场休息之后仅仅47秒,内马尔就在中圈弧送出了手术刀时的直传,可惜卡瓦尼突入禁区之后的一记低射击中了门柱。

尝到了甜头的内马尔第61分钟几乎在同一位置,以同样的传球方式为默尼耶送出了妙传,这一次巴黎右闸没有错失机会,以一脚漂亮的右脚低射破门。巴黎第三球同样有内马尔的贡献,巴西人中路的分球,让德拉克斯勒与默尼耶配合之后为舒波莫廷送出了助攻。

位置后撤也减少了内马尔的射门机会,巴西人此役只有3次射门,除了上半场的高射炮之外,内马尔其他2次射门几乎是在10秒之内完成,巴西人以及卡瓦尼的连续三脚射门接连被后卫挡出。然而,有了内马尔的调度,巴黎的进攻更加犀利,传球更有穿透性,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破门良机。

值得一提的是,六轮之后,巴黎已经打入了20球,仅次于本队上赛季打入的21球,而这也是21世纪仅有的两个前六轮打入20球以上的成绩。在火力不减的情况下,从3412、433、4312到4411,图赫尔在努力寻找最适合巴黎的阵形,至少在对雷恩一战里,德国人找到了使用内马尔的方式。让巴西人担任前腰,会让他摆脱对手的纠缠,同时,442阵形又让球队两个边路的攻守更加平衡。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