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拦网净胜15分 次局9-0高潮改变比赛局势

中国女排夺冠

腾讯体育讯 3-0,中国女排在2018年女排亚洲杯决赛打出了统治级表现。凭借扣球、拦网环节的优势,中国队横扫日本。第二局局末落后4分之际,以发球带动拦防,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改变了比赛局势。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慢,主要原因在于一传收到了冲击。中国队多次一传不到位,强攻被日本队防起打反击,首局局中一度还被日本队以11比9领先。但中国队逐渐在拦网环节找到感觉,刘晏含、张轶婵先后在4号位限制住日本队长荒谷栞的进攻,从而艰难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也打得不顺,日本队一路以8-3、16-11领先。局末日本队20比16领先4分,被动情况下,中国队的拦网再次建功。在郑益昕的发球轮,刘晏含拦网得到3分,杨舟也有2次拦网入账,加上刘晏含的强攻反击十分犀利,中国队打出一波9-0的高潮,直接拿下此局比赛。

比赛形势彻底进入中国队的节奏,第三局日本队未能给中国队造成太大冲击。拦网是中国队本场比赛制胜法宝,全场得到19分,其中刘晏含一人贡献7分,杨舟替补登场1局半,也有5分入账,张轶蝉也得到4分。而日本队方面,拦网一共仅有4分入账,山田二千华一人得到3分。

进攻环节,中国队也占据优势,117扣43中,成功率36.8%,日本队130扣34中,成功率26.2%。进攻得分,中国队净胜9分。

发球环节,中国队仅有1分入账,而日本队则得到6分,给中国队一传造成了较大冲击。此外,中国队自失送给日本队16分,比日本队多11分。

全场比赛,在日本队出色的防守面前,中国队的进攻成功率有所下滑。刘晏含46扣17中,成功率37%,7拦1发贡献25分;张轶婵27扣13中,成功率48%,4拦,得到17分。杨舟一局半贡献8分,郑益昕15扣4中,2拦,得到6分。此外王美懿得到4分,高意入账3分。

日本队方面,主攻堀江美志35扣13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接应荒谷栞22扣8中,2发1拦,得到11分;另一年轻主攻中川美柚32扣7中,1发,得到8分。 (文/邓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