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单项奖揭晓 刘晏含荣膺MVP孙海平高意入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经过八天五个比赛日的较量,2018年第六届女排亚洲杯比赛在泰国呵叻府结束了全部较量。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以3:0轻松战胜了同样以青年军应战的日本女排,收获女排亚洲杯三连冠,日本、泰国和中国台北女排分获二至四名。作为冠军队进攻表现最强势的选手,来自八一女排的主攻刘晏含毫无悬念的荣膺本次比赛的MVP,孙海平和高意也分别当选最佳二传和副攻。

作为中国女排二队唯一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刘晏含此次亚洲杯比赛表现可圈可点,承担了全队大量强攻得分重任。五场比赛里,刘晏含的四号位和后三进攻无人能敌,拦网和发球也频频建功,之前令人诟病的防守和一传也有亮眼表现,体现了自己在这支队伍里的核心价值。尤其在半决赛与全主力出战的泰国女排交手中大杀四方,砍下了惊人的42分,打破了中国女排在国家队赛事中个人得分最高的记录,为队伍闯入决赛立下汗马功劳。决赛发挥同样稳定,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5分,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当选最佳主攻的则是来自泰国的阿耶查拉蓬和日本的年轻小将长内美和子。阿耶查拉蓬自亚运会伤愈复出后,状态一直稳步上升。本次亚洲杯,阿耶查拉蓬作为泰国的中坚力量,也逐渐成为球队攻防两端的核心人物。

当选最佳副攻的两名选手是中国的高意和中国台北的曾琬羚。高意小组赛发挥抢眼,与越南队一役以16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光拦网一项就贡献了11分。身材条件出众的高意是中国女排近年来有意打造的副攻新星,无奈小将在半决赛和决赛表现还略显急躁,想要重返国家一队,自身拦网意识和小球技术还是其亟待提高的环节。此番入围,也希望年轻小将能够重拾信心,继续补足自己的短板。

中国女排二队能够创造惊喜,半决赛3:2险胜泰国打入决赛,新秀二传孙海平的合理调配和出色发球功不可没,她也成功当选本次比赛的最佳二传。中国队在亚洲杯的5场比赛,孙海平被主教练施海荣委以重任打满全部所有比赛。她也用稳健的传球,沉着的心态,合理的分配球思路激活了全队的进攻,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培养价值。

最佳接应归属来自泰国的平皮查亚,最佳自由人大奖则授予了日本队的11号水杉玲奈。

附:2018年第六届女排亚洲杯最佳阵容:

MVP:刘晏含(中国)

最佳主攻: 阿耶查拉蓬(泰国)、长内美和子 (日本)

最佳副攻:高意 (中国)、曾琬羚(中国台北)

最佳二传:孙海平 (中国)

最佳接应:平皮查亚(泰国)

最佳自由人:水杉玲奈 (日本)

(tof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