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分心杯赛重庆机会来了 泰达盼破人和魔咒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中超第23轮的对决今天继续进行,富力在中超已经无欲无求,球队的心思已经放在足协杯半决赛的次回合较量中,保级形势极为危急的重庆,能否借机在越秀山带走分数?泰达主场与人和的较量,连续5轮不胜的津门虎期待打破主场逢对手连续不胜的魔咒。

19:35广州富力vs重庆斯威

看点一:富力中超已无心恋战?

前22轮拿到28分的富力,在中超几无降级之忧,富力目前的心思就是下周中的足协杯半决赛,虽然首回合做客的比赛在工体1-5输给了国安,但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即便只有1%的机会也要做100%的努力。在中超赛场无欲无求的情况下,富力和重庆的较量应该会有所保留。

看点二:富力重庆必分胜负?

重庆2015赛季重返中超以来,与富力有过7次交手,重庆2胜5负处于下风。两队的交手中,不仅没有平局,还曾打出5-4和4-3这样的高比分。在富力轻装上阵的情况下,双方之间的第8次对决依旧能分出高下?

看点三:富力状态起伏,主场回勇

中超和足协杯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富力最近9场比赛仅取得了3胜6负的成绩,不过这3场胜利全部来自主场,最近的2个主场5-2大胜亚泰、2-0完胜泰达,富力在主场的战斗力还是相当了得。而重庆最近4个客场2平2负未尝胜绩,上一次客场取胜还是本托率队,小克鲁伊夫能否有机会拿到上任后的客场首胜?

国安近来状态低迷,富力足协或有机会。

看点四:重庆为保级已不容有失

贵州基本锁定一个降级名额的情况下,另外一个降级名额不出意外将在建业和重庆之间产生。上轮生死战1-0战胜建业,对于重庆的信心提升来说有着极大的刺激,如果富力真的为足协杯有所保留,那重庆就有机会迎来连胜,身后的建业输球,重庆只要取胜就能暂时来到安全区域。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本赛季还从未在中超赛场取得过连胜。

看点五:扎哈维复出冲金靴?

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后,扎哈维原本的预期恢复时间需要2-3周,不过扎哈维目前已经恢复了训练,距离射手榜头名的武磊有4球差距,扎哈维本轮会不会选择复出,对武磊形成一定的冲击?在托西奇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斯托伊科维奇赛前也表示,扎哈维有50%的机会出战。如果扎哈维不出战,富力留力足协杯的用意就将非常明显。

看点六:小摩托再当关键先生?

4个月后复出,小摩托费尔南多便在上轮和建业的比赛中扮演了重庆的关键先生角色,送出致命的助攻帮助重庆拿到久违的胜利。而做客与富力的较量,费尔南多同样承载着重庆球迷的期待,上赛季重庆客场4-3击败富力,费尔南多不仅打进1球而且助攻2次,2016赛季主场4-5负于富力的比赛,费尔南多同样有进球入账。这一次面对富力,小摩托还有发挥?

19:35天津泰达vs北京人和

看点一:5轮不胜,泰达已创赛季新低

面对国安、富力和上港连输3场,加上此前和权健以及苏宁战平,泰达不仅吃到了赛季的第2次3连败,而且遭遇了本赛季的首次5轮不胜,施蒂利克也是感受到了身上的巨大压力。面对与实力与自己相差无几的人和,泰达能否借助主场之利止住颓势?

人和泰达争取胜上岸

看点二:泰达8年中超主场首胜人和?

2010赛季,泰达主场3-1战胜人和,但此后在主场面对人和,泰达就未尝胜绩,2011赛季主场2-2与人和战平,2012-2015这4个赛季,泰达主场面对人和居然遭遇了4连败,尤其是人和降级的2015赛季泰达还在主场3-4不敌对手。

看点三:取胜球队基本上岸

人和目前手握28分,而泰达也有26个积分,这场京津大战取胜的球队基本保级上岸。人和在客场拿到3分,将重返积分榜的上半区,而泰达主场取胜积分榜上则反超人和。

看点四:阿奇姆彭携多将回归

5轮不胜的泰达,本轮不出意外将迎来阿奇姆彭的回归,作为球队的头号射手,阿奇姆彭对于泰达的作用不言而喻。除了阿奇姆彭之外,上轮遭禁的买提江和郭皓2名主力本轮都解禁归来,施蒂利克的排兵布阵难题迎刃而解。但3名主力回归,然而惠家康和U-23小将高嘉润却因伤高挂免战牌,人和方面,除了刘健禁赛之外,王刚、朱宝杰和饶伟辉也有伤病在身。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