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变阵失败两王牌1+1<2?大圣不在银河战舰就开不起来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皇马主场险胜,拿下各项赛事主场4连胜,不过主队整体表现却是近期最差一战,433体系实战中接近4141,虽控球率近7成,传球正好超对手1倍(成功传球616比308次),创造出的绝对得分机会却很少,与周中欧冠大胜罗马一役不可同日而语。

贝尔本场比赛作壁上观

西班牙人几度接近扳平,其实力当然远不及欧冠四强的罗马,皇马发挥欠佳更多是自身问题。洛佩特吉对阵容大轮换,当然是最重要一点,卡瓦哈尔有伤,克罗斯轮休,贝尔马塞洛也枯坐替补席1分钟没打,近半主力倦勤。欧冠西甲连续3周一周双赛,阵容调整是必须,只是轮换幅度大难免伤筋动骨,新援奥德里奥索拉发挥不俗,首发11人只有他与伊斯科,赛后获《马卡报》2星评分,可西班牙新星屡次加速回追救险,也证明后防不稳。客队虽射门只有10次,可得分良机不少,1次横梁,1次劲射擦柱而出,库尔图瓦封出险球,主队门前险象环生,逼迫洛帅换上拦截型中场马科斯-略伦特,只求保3分。

西班牙人本场比赛屡创威胁

进球虽是莫德里奇一脚似传似射打门所造成,不过世界杯金球此役整体发挥是中场3人中最差的,进攻组织不力,防守贡献有限。塞瓦略斯打出近期个人进攻表现最佳一战,4次关键传球冠绝全场,不过防守站位上他不及克罗斯老道,无法预先占据有利位置,靠积极拼抢断球固然能博得掌声,其实未必比提前预判传球路线断球来得效果好。故而卡塞米罗不得不四处奔走,全场巴西人反抢成功14次,创其西甲生涯纪录

锋线是变化最大环节,阿森西奥与伊斯科司职两翼,两人不断换位,试图在肋部撕破对手防线。皇马433阵型实战更接近4141,与西班牙人布阵类似,然4名技术型中场只确保皇马球权在握,进攻机会更多,却未增强创造性与杀伤力,最直接体现便是射门从欧冠的30射跌至此役19射,射正从11次跌至5次。上轮皇马虽战平毕尔巴鄂,整个下半时表现之佳却有目共睹,不似此役攻防节奏始终提不起来。

皇马攻势雷声大雨点小,转播镜头反复切给替补席上的贝尔,西班牙人并不畏惧传统西式传控阵地压迫,若让贝尔打右翼突击,米兰弃将迪达克多半难以招架,而后者对上伊斯科阿森西奥,速度对抗不落下风,应对起来从容得多。阿森西奥改打右翼后习惯带球内切,导致皇马进攻阵型太扁平,主队此役只有6次成功传中,伊斯科外脚背弹传给拉莫斯头槌,是其中仅有亮点,缺乏纵深进攻,其实还不如让卢卡斯-巴斯克斯替下两名西班牙国脚中的一个打首发,只是洛帅并不欣赏这位抱边突击能力极强的齐达内爱将。

没有了大圣,拉莫斯都得承担起进攻重担

伊斯科与阿森西奥都具备极强个人能力,也能助皇马加强场面控制力与传球精确性,只是缺乏节奏变化,《马卡报》只给阿森西奥评了1星,虽然有进球,可其过于粘球拖沓也常导致转瞬即逝的进攻机会被浪费,反击时快速出球意识甚至还不及刚回归的替补中锋马里亚诺。反观贝尔在场上,其进攻参与度虽不及其他队友,可只要觅得战机,其个人奔袭与精准传中,总能制造进球——进球或助攻,威尔士人已跨赛季连续10战制造进球。一旦大圣不在,拉莫斯莫德里奇的长传便失去目标,反击威力消去大半。

贝尔球风直接,与登贝莱相似,在西甲双雄整体打法中有时显得格格不入,可他们的风格特点也是进攻的有效补充,一旦少了这环,往往也少了靠个人能力创造进球乱中取胜的可能性。贝尔欧冠决赛惊天倒钩,登贝莱背身1过2后远射世界波,有多少整体配合概念?靠的不就是超强个体能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