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官方辟谣高层与马宁聚餐 抨击粤媒不实报道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上海上港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对此前网络盛传的上港高层与裁判马宁聚餐的消息进行了辟谣,并对粤媒不实报道进行了抨击。

在广州恒大1-2不敌上海上港的赛后第二天,广州日报在体育版中刊发记者文章,声称:在本场比赛中担任VAR裁判的马宁被球迷拍到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一起聚餐的视频,并质疑中国足协在选派裁判员过程中的公正性。

此后,马宁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回应了此事,并表示:关于本人与上海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聚餐一事纯属子虚乌有。该虚假新闻时间事发于2017年11月,一名球迷在网络上传播未经本人允许拍摄的私人聚会视频,此次聚会人员均与上港俱乐部无关,但是该球迷当时歪曲事实、恶意造谣,导致多家媒体转发,严重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并对本人声誉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事发后为正视听,本人选择向公安机关报案。经公安机关立案调查(调取就餐地点监控录像、相关就餐人员笔录核实等)后,查明该球迷传播的视频所宣传的时间、地点和人物均属其捏造,公安机关就该案出具了相关法律文书。造谣者也于2017年12月11日在自媒体上公开发表了道歉信,此次虚假新闻事件终得以澄清。

今天晚上,上海上港也发布了声明,上港官方表示,该篇报道被各大网络媒体平台转载后,对裁判员马宁与中国职业足球的整体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经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再次核实相关记录及证据后,特此发表以下声明:

一、2017年11月,球迷陈某捏造事实,在公众平台发布涉及中超联赛裁判员马宁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聚餐的虚假视频,并附有诽谤、侮辱等不当言论。经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后,上述虚假事实及陈某的违法侵权行为被认定。

二、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已于2017年12月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陈某造谣行为进行了公开回应。

三、中国足球正处于全面改革时期,需要全体足球参与者共同创造良好的足球氛围,共同推进中国足球稳定、有序、健康地发展,足球记者、新闻单位同样承担着重要职责。真实是新闻的生命,一切新闻报道都必须如实报道事实的真相。针对中国足球的相关报道同样如此,新闻记者有责任也有义务对报道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应当主动摒除已经公开为虚假事实的报道内容。

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

2018年9月22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