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冠掉队?国安痛失要命3分 这短板不补打亚冠也是白玩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关键时刻,国安队先掉了链子。客场2-3不敌副班长贵州队,国安队落后榜首的上港队已达七分,中超冠军正在和御林军渐行渐远。痛失致命三分,国安队再次暴露出板凳深度不足的短板。如果这块短板不能补齐,明年就算打亚冠也很难走的更远。

国安客场2-3贵州

板凳深度不足!一人缺阵,国安表现竟判若两队

本场比赛,由于伤病和停赛,国安队排兵布阵有些捉衿见肘。主力前腰比埃拉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对国安队的进攻组织影响最大。21场比赛,比埃拉制造了19个进球,他和奥古斯托、巴坎布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已经成为国安队进攻的一把利器。

少了比埃拉,施密特只能派出奥古斯托+索里亚诺+巴坎布的组合。可惜,索里亚诺表现平平,下半场刚开始就被巴顿换下。

整场比赛,国安队的控球率(69.7%-30.3%)、射门次数(16-8)远远多于贵州队,可是有威胁的进攻寥寥无几。唯一的运动战进球还是来自奥古斯托的边路传中,张稀哲的头球破门,这样的进球方式并不是国安队熟悉的。3次射正的惨淡数据也表明,国安队的进攻特点没有打出来。

中后卫人荒,于大宝客串染红

在中后卫位置上,于洋、雷腾龙、李磊均有伤在身。眼看中后卫闹起人荒,无奈之下施密特只能让于大宝客串中后卫。习惯了打前锋的于大宝改打后卫并不成功,下半场他禁区内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还送给了贵州队一个点球。

于大宝制造“红点套餐”属于无奈之举,可是替补席上还坐着刘欢、吕鹏以及于洋,这些人其实都可以打中后卫,不知为何都没有入施密特的法眼。于洋伤势未痊愈情有可原,但刘欢、吕鹏身体是没问题的,如果使用他们其中之一打中后卫,于大宝位置前提,至少可以增加中场的兵力。

这条临时拼凑的后防线,最后还是没有抵挡住耶拉维奇、斯蒂夫两名外援的冲击。这也反映出国安队的一个尴尬现状:能够打比赛的后防线队员就那么几个人,一旦由于伤病或累积红黄牌停赛,替补队员还难以适应。

明年打亚冠,三线作战怎么办

国安队冲击冠军的希望虽然越来越渺茫,但是争夺一张亚冠门票还是希望很大的。一旦国安队明年打亚冠,就将面临着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作战。以现有的这套阵容和板凳厚度,暂时还达不到三线作战的要求。如果用一套阵容打天下,势必会造成主力队员严重疲劳,中超、亚冠成绩都会受到影响。

现在,国安就面临这样的难题:要么继续购买内外援升级配置,要么内部挖潜提高板凳深度。其实,国安队有潜质的年轻队员不少,比如像韦世豪、巴顿等都曾灵光一现,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沦为了替补。

明年,国安队不妨像申花队学习,大胆锻炼年轻队员,说不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队中的几名外援,国安队也得全力留住,避免被竞争对手挖墙脚。只有未雨绸缪,明年国安队才可能在亚冠小组出线甚至走得更远。(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