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才16岁就说年龄大了 扎基托娃新赛季竟开始“养生”了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本赛季,阿丽娜-扎基托娃以奥运冠军的身份出战。近日,阿丽娜-扎基托娃在接受ISU官网采访时表示,错过世锦赛让自己觉得很失败,新赛季的目标就是把《卡门》演活。

经历年初的平昌冬奥会后,扎基托娃的头衔变成了奥运冠军,在新的赛季里也有了不同的感受。

扎基托娃表示自己很紧张,但在教练的帮助下,我能够在短节目中克服它,我处理得挺好的,而且还有很多进步空间。测试赛是我自世锦赛以来第一次公开表演,这对我来说非常不容易。但是,我是怀着战斗的心情来的,我会一如既往地参加比赛,试着滑得利落一点, 向观众表达我的情感,诠释角色,展示更成熟的滑冰技巧。

上一个赛季对扎基托娃来说非常成功,获得了最高奖项——奥运金牌。即便是这样,扎基托娃并不认为自己非常成功,“因为我错过了世锦赛。这对我来说也是一场重要的比赛,这次的失败可能激励了我。”

扎基托娃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自己的新节目,“短节目我滑的是《歌剧魅影》,它是由Daniil Gleikhengauz和 Eteri Georgievna共同编排的。我的自由滑是《卡门》,这个节目更加成熟,更女性化的角色,我希望能滑出所有这些情感。”

在问到《卡门》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时,扎基托娃说:“我的教练给我介绍了角色,我不能仅仅是滑,我还要把它演活。我看过了很多《卡门》的表演,包括格局和芭蕾舞剧,我的编舞老师帮助我进入这个角色,她对芭蕾舞很有经验,她教会我如何去诠释这个角色。”

对于这个新节目扎基托娃表示开始的时候还不知道要滑什么,在教练的鼓励下才逐渐接受:“Eteri Georgievna告诉我滑这音乐会很有趣,这个音乐适合我。这是我唯一知道的事情。然后我才知道那就是《卡门》。我很久之前就想滑这种音乐,但我并不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成年运动员,那时还不足以胜任这个角色扮演。本赛季我的教练认为我可以诠释这个角色了,因为我也觉得自己长大了。奥运会结束已经过去半年了,很多事情都改变了。但我不希望了有人会觉得我头脑发热或者自带明星热。没那样的事。我试着保持着冷静,和正常人一样。 ”

当教练提出滑《歌剧魅影》的音乐时,扎基托娃其实一开始没有完全理解它。“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东西,离我很远。即便是教练想我解释了这个音乐还看了音乐剧,我还是没有感觉。但我当我滑的次数越多,我就感觉越好。这个节目中的音乐都是广为流传的,两者也是非常不同的风格。”扎基托娃说。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首音乐都是被使用多次的,本赛季就有两名俄罗斯选手滑《卡门》。扎基托娃表示:“首先,我们是在不同的项目滑的。而且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感受音乐,可能我的诠释和他们的不一样。”

今年夏天很忙,扎基托娃不仅在为赛季做准备,还去了日本参加演出。谈及此,扎基托娃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日本这样大型的演出。我在那里呆了一个星期,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我和其他运动员有交谈,他们和我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

自从你参加奥运会以来,你有哪些改变?对此问题,扎基托娃回答说;“年龄大了,我做事也开始越来越认真,把更多注意力放在食物之类的东西上。当我教练告诉我做三次跳跃,我不得不做,因为我了解自己,我必须这么做。我带着更多的责任感来对待每一件事。”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