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主场五连胜看齐恒大 距离上岸仅一步之遥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不知从何时开始,中超开局时战绩低迷的大连一方,赢球已经不再是新闻。今天,主场2-1战胜上海申花后,大连在主场已经收获了五连胜的佳绩,而且在经过这一波连胜后,大连一方现在距离保级线,仅剩一步之遥。

大连一方主场5连胜

主场连胜看齐恒大

在中国足球刚刚进入职业化的那几年,大连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堪称是“国家德比”一般的存在。时过境迁,尽管如今的大连一方只是保级球队,申花也在联赛中步履维艰,但是这场老牌豪门之间的较量仍然让人看得心潮澎湃,涌进大连主场多达四万名以上的球迷,也证实了比赛的火爆程度。

而对于重返中超、急需证明自身底蕴的大连来说,能在主场拿下申花,无论是从保级形势还是历史纠葛来看,都堪称一个完美的结果。整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大连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都占据着主动,虽说穆谢奎最后时刻的绝杀来得稍显晚了一些,但这无法掩盖大连在比赛中的强势。即使卡拉斯科和盖坦受到对手的重点“关照”,大连的国内球员也能够站出来,帮助外援攻破对手的球门,这种情况在赛季初的时候极为罕见。

所有这一切,都证明了如今的大连一方相较于赛季初,的确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在卡拉斯科世界杯归来后的这段时间里,大连的战绩几乎是一路狂飙上涨。尤其是主场,拿下申花后已经豪取五连胜;而中超顶级强队广州恒大,间歇期后的主场也是最长五连胜而已。一不“小心”,大连的主场就朝历来有名的天河魔鬼主场看齐了。

强势的主场确实是大连争取保级资格的基础,截止到本轮结束,大连的主场积分已经达到了24分,暂列中超主场积分榜的第四位,距离排名第一、主场战绩最好的上海上港,也只有四分的差距。如果说此前的大连是任人宰割的鱼腩,那么现在,他们无疑可以算作中超江湖中的一方豪强了。

保级成功只差一步

大连球迷无疑是幸福的,因为他们目睹了一支曾经毫无希望的球队,经过了怎样的改组、自救与磨合,最终打到了今天这一步。目前,大连一方的积分已经达到了29分。按照中超的惯例,如果积分最终能达到30分以上,那么保级就基本无忧了,而大连距离这一标准线,仅仅一步之遥。联赛还剩下最后7轮,在7轮比赛里拿到确定保级的分数,以大连今日的状态来说,并非难事。

由于贵州恒丰已经完全掉队,大连的保级对手理论上只剩下重庆斯威和河南建业。而在战胜申花后,大连相比这两个对手的积分优势,已经暂时扩大到了9分和10分,也就是说重庆和建业至少需要3~4场球才能赶上大连,这当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况,现在没有人会怀疑,大连胜利的脚步还在继续。

经历了赛季初的混乱,大连这支球队终于算是步上了正轨。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有投资、有球星的大连都不该混迹于保级区,如果剩余的比赛中他们能在保级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提升排名,那么这个2018赛季,将显得更加圆满。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