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魔鬼主场碾压申花上岸?建业主场专治鲁能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中超第23轮,近来状态奇佳的大连面对客场虫申花,欲借助强势主场再取分,从而看到提前上岸的机会。而排名倒数第2的建业则在主场面对鲁能,鲁能分心下周中的足协杯,近几个赛季做客航海体育场的回忆并不美好,建业有希望抢分?

大连鲁能分心足协杯

凭借一波强势操作,大连领先了倒数第2名建业多达7分,保级的压力大大减少,加上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仅仅是0-1负于了鲁能,也让大连开始有了自己的小算盘。而对于鲁能来说,首回合1-0的比分并不保险,次回合坐镇主场还必须得守住领先优势。

受到足协杯赛事的牵连,大连主场面对申花,鲁能做客面对建业,两队会不会有所保留,成为本轮中超的看点。

鲁能会分心足协杯

保级球队齐发力?权健大连建业均盼抢分

从亚冠赛场铩羽而归的权健目前只有27分,仅比倒数第2的建业多出8分,包括大连在内,虽然目前的处境相对安全,不过都希望早点触碰到保级及格线。而形势最为危急的则是建业,已经掉入降级区的他们,保级的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赛季的冲刺阶段,保级球队往往能爆发出无穷的能量,权健能否在客场从华夏身上取分、大连能否将申花拉下水、建业借助主场优势能否再次挑落鲁能,都是中超第23轮外界关注的焦点。

15:30大连一方vs上海申花

看点一:主场龙vs客场虫

大连目前的26个积分中,有21分来自主场,主场成绩排在中超的第6位,根本不像一支保级球队。而且大连最近4轮3胜1平士气正旺,联赛主场更是豪取4连胜,而且这4场比赛打进了10球。申花客场连续9战不胜,仅拿到2平7负的成绩,平了2013赛季以来的客场最长不胜纪录。

大连强势反弹保级在望

看点二:申花唯一利好,莫雷诺解禁

连续4轮不胜只拿到1分的申花,如果在客场输给大连,则有可能被拖入保级泥潭。不过在危难时刻,队长莫雷诺解禁复出,成为申花的唯一利好,队长的归来能否帮助申花在客场取分?此外,大连一方的总经理周军,以及夏窗引进的外援里亚斯科斯,都曾是申花故人,也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19:35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看点一:主场逢鲁能3连捷,建业抢分有戏?

从2015赛季开始,建业坐镇航海体育场面对鲁能已经连胜3场,对于掉入降级区的建业来说,或许这是球队面对鲁能时的心理优势所在。鲁能本赛季虽然输球的场次不多,但遭贵州双杀,被大连击败,也让建业看到在鲁能身上拿分的希望。

看点二:最差进攻,就等卡兰加归来

22轮17个进球,建业的进攻能力在中超排名垫底,而且距离进攻第2差的人和有8球的差距。不过张外龙的球队本轮终于迎来了卡兰加的解禁复出,这名夏窗加盟球队的外援,是建业保级的最后救命稻草?

建业深陷降级区

看点三:建业不胜将创尴尬纪录

从0-2不敌泰达开始,建业已经连续6轮不胜,而且只取得1平5负的成绩。2014赛季重返中超以来,建业仅在上赛季2次遭遇7轮不胜的尴尬,但战绩分别是3平4负和4平3负,如果无法在主场拿下鲁能,建业将创造重返中超以来的最尴尬不胜纪录。

19:35河北华夏幸福vs天津权健

看点一:华夏继续反弹?

科尔曼和球队完成磨合后,华夏终于步入了正轨,连续4轮不败的华夏,面对从亚冠铩羽而归的权健,能否完成对对手的双杀继续反弹?

权健或只剩单外援可用

看点二:权健或单外援出战+难阻客场颓势

中超战绩一塌糊涂,加上亚冠1/4决赛0-5不敌鹿岛出局,权健主帅索萨已经被问到下课的话题。但做客和华夏的较量,权敬源有可能因伤无法出战,则让索萨雪上加霜。

如果只能以帕托单外援出战,权健止颓的希望更加渺茫。而且中超客场连续5场不胜,也是权健史上的新低,面对兵强马壮的华夏,能止住颓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