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尼陷避税风波恐遭600万镑罚款 英国税务局向西班牙看齐?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尽管说,曾经的曼联与英格兰双料队长鲁尼已经远走美利坚,不过远在美国踢球的鲁小胖日前却遭到了英国税务局的调查。原因是鲁尼曾经参与了一项有争议的避税计划。根据《每日镜报》的消息,鲁尼也很有可能会因此面临高达数百万英镑的罚款。

鲁尼面临税务风波

早在2016年的时候,鲁尼曾经斥资1250万英镑与其他225位Invicta公司的投资人一起购买了两部好莱坞电影的版权,分别是《圣诞老兄》和《史前一万年》,根据当时的计划,这两部电影购买版权的资金将会获得免税,并且投资人能够获得电影收益的分成。需要指出的是,在这1250万英镑的投资中,鲁尼拿出来的一部分是现金,还有数百万英镑是苏格兰银行的贷款。

不可否认的是,英国是一个高税收国家,而对于鲁尼这样周薪30万英镑的球星来说,他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率更高。在这种情况下,1250万英镑对于鲁尼来说应该要缴纳数以百万计的税款。不过,根据《每日镜报》的报道,经Invicta公司的书面文书证实,当年的那次电影投资计划已经取消,然而鲁尼却没有收到正式的税收要求。

也就是说,这项电影投资计划的崩盘也意味着鲁尼不得不支付他当年所拖欠的税款,据了解,这位曾经的曼联队长将面临高达600万英镑的损失。对于补缴税款一事,鲁尼方面的发言人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鲁尼一直按照当时的法律全额缴纳英国的所有税款,当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实施回溯裁决时,鲁尼和其他纳税人一样都遵守了相关规定。”与此同时,对于此事,英国税务海关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也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应:“避税不会有回报的,并且大多数的避税计划根本不起作用。”

众所周知的是,西班牙税务局对于球员偷税漏税的行为查的非常严,C罗、梅西、内马尔这样的高收入球星也自然是他们的“最爱”。也不知道英国税务当局是不是受到了西班牙税务局的“启发”,在此时此刻打起了鲁尼这样高收入人群的主意。至于这样鲁尼逃税一事最终会如何发展,我们也只能等待媒体的后续报道。

(加加布鲁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