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C罗时代的皇马仍在前进 洛佩特吉能否驾驭好这艘银河战舰?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齐达内在今夏走人,而随后欧冠三连冠的皇马选择了洛佩特吉担任主帅,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来,洛佩特吉带队踢了六场正式比赛(还有四场友谊赛)。在这些比赛中,皇马有高光的时刻,也有低谷。而在近日西班牙媒体《阿斯报》也对洛佩特吉带队的一些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

洛佩特吉带领的皇马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球员使用情况

洛佩特吉的皇马一线队中共有24名球员(其中包括维尼修斯,维尼修斯跟随球队一线队训练),而在这24名球员中的15名球员都已经在新赛季开战后的六场正式比赛中亮相。拉莫斯与卡瓦哈尔唯一的两名踢满了六场比赛的球员,紧随其后的是克罗斯、本泽马以及马塞洛。巴斯克斯与马里亚诺的出场时间在皇马队内的排名并不高,但是最近的半月,两人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两人未来肯定会成为了皇马的核心轮换球员。

引援

在2018-2019赛季的皇马一线队阵容中,有六名新面孔,分别是维尼修斯、马里亚诺、库尔图瓦、奥德里奥索拉、雷吉隆以及巴尔德斯。在这几人中,只有库尔图瓦以及马里亚诺获得了出场的机会,而其余四人都没有在新赛季完成首秀。

进球

C罗这位过去九个赛季皇马的大杀器在今夏选择离开战舰加盟了尤文图斯,媒体一度认为C罗的走人会极大的影响皇马的进攻实力,洛佩特吉是怎样弥补C罗每个赛季几乎50个进球的呢?他给出的答案是利用集体的力量打入进球。目前为止,皇马共有六名不同的球员打入了进球,其中本泽马打入五球,贝尔打入四球,拉莫斯打入三球,伊斯科两次攻破对手大门,而卡瓦哈尔以及马里亚诺分别打入一球。一个有趣的数据是,尽管C罗走人,但是与上个赛季同期相比,皇马进球数猛增,上个赛季同期打入10个进球,而目前打入了16个进球。

更多的控制

洛佩特吉在比赛中一直采用高压防守,采取高压迫控球原地逼抢的战术。截止到目前为止,皇马每场比赛的控球率为66.7%(上个赛季60%),同时场均传球次数731次(上个赛季600次)。而且球队的射门次数也有了不小的进步,本赛季场均射门次数14.6次,而上个赛季为场均13.8次。

战术

洛佩特吉的到来也重新定义了皇马的战术,在前场的攻击组合中,皇马的第一选择是贝尔、本泽马以及阿森西奥。阵型的选择中,使用的是433阵型或者442阵型,五名中场球员卡塞米罗、克罗斯、莫德里奇、伊斯科以及塞巴略斯成为了洛佩特吉的选择对象。

(眼镜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