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羽赛谌龙苦战三局遭逆转 赛季第四次负金廷无缘四强

谌龙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201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谌龙对阵“宿敌”印尼选手金廷,这场比赛,双方激战了85分钟,谌龙先是以21-18先下一城,随后20-22、16-21连输两局,最终谌龙1-2遭逆转无缘四强,这是他本赛季继印尼大师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和亚运会后第四次输给金廷。

比赛焦点:

1、谌龙本赛季还没有冠军入账,1月份的马来西亚大师赛首轮和印尼大师赛1/4决赛都输给了安东尼-金廷,3月的全英公开赛输给石宇奇止步八强,4月的亚锦赛不敌桃田贤斗获得亚军。5月底的汤杯,六次出场五胜一负,决赛首盘不敌桃田贤斗遭遇诟病;随后6月底至7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均遭遇一轮游,分别负于泰国选手坎特逢、法国的利弗德斯;世锦赛半决赛负于石宇奇止步四强,亚运会再次输给安东尼-金廷止步八强。

2、29岁的谌龙是赛会卫冕冠军,他首轮2-1逆转战胜队友黄宇翔,次轮2-0轻取31岁丹麦好手约根森 ,1/4决赛对手是印尼选手金廷,双方交手过六次,谌龙二胜四负处于劣势,从2016年澳大利亚公开赛首次交手,谌龙就输给了金廷,本赛季谌龙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大师赛、亚运会都输给了金廷,仅在汤杯半决赛,谌龙2-0战胜了金廷。

精彩回顾:

第一局,双方开局从1平交替至5平,金廷连得3分以8-5领先,随后双方各得一分,谌龙在6-9落后时打出一个5-0得分波以11-9反超进入技术暂停时间,暂停后谌龙又连得2分,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3-9,金廷随后连拿5分以14-13再度占先,谌龙追至14平,金廷再得2分,谌龙回敬4分以18-16领先,金廷追至18平,局末谌龙打得更加耐心,连得3分以21-1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握的谌龙开局就确立6-0的领先优势,金廷追回一分,谌龙再得一分,随后谌龙在8-2领先时有些放松,背水一战的金廷连得4分追至6-8,谌龙拿下一分后,金廷连取5分以11-8反超进入技术暂停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谌龙接连失误,金廷将比分扩大至19-12,谌龙没有放弃,打出一个7-0得分潮追至19平,金廷20-19获得局点,谌龙挽救追至20平,关键时刻金廷连得2分以22-20扳回一城。

决胜局,谌龙开局连得2分,金廷追至4平,随后谌龙取得7-5领先,随后金廷打出一个7-0得分波以12-7领先反超,谌龙追回2分,金廷则再得2分,后程谌龙将比分迫近至13-15,金廷此后连拿3分再度将比分拉开,局末印尼人20-15获得局点,谌龙挽救一个局点,但随后网前回球出界,最终谌龙以16-21落败,从而1-2再次输给金廷,止步男单八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