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田联与IPC回应俄罗斯:不要指望禁令自动取消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北京时间20日晚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里迪证实,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多数投票赞成恢复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权利。一时间,俄罗斯体育将全面解禁的呼声此消彼长,但消息传出不久国际田联就发出警告表示,针对俄罗斯的田联禁令不会自动取消。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会议9月20日在塞舌尔举行。该机构的执委会由12名委员组成,其中包括主席克雷格-里迪,最终投票通过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解禁。

不过,克雷格-里迪也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的决议涉及明确的时间安排,据此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应该有获得莫斯科实验室信息的渠道。如果没有遵守相关期限,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可能会被再次取消权利。

2015年11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指责俄罗斯违反多项反兴奋剂条例,暂停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工作,并作出了有关俄反兴奋剂机构不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定的裁决。

随着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解禁,外界纷纷猜测未来俄罗斯田径被解禁的希望出现。就在第一时间,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和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PC)警告俄罗斯,禁令将不会自动取消。

国际田联是2015年11月第一个对俄罗斯禁赛的体育项目国际组织,因为国家支持使用兴奋剂的指控,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在2016年的里约残奥会前夕对俄罗斯禁赛。这次停赛也延伸到今年的平昌冬季残奥会。

目前,国际田联的解禁途径只有两个方向,一是承认“迈凯轮的调查结果,俄罗斯体育部官员参与了该计划,以掩盖其报告中所述的俄罗斯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同时,俄罗斯当局还必须提供从2011年到2015年在莫斯科实验室测试样本的数据。

今年3月国际田联已经宣布延续对俄罗斯运动员的参赛禁令,并且警告有可能对其采取进一步的禁赛措施。自2015年11月麦克拉伦报告曝光涉及俄罗斯的兴奋剂问题之后,国际田联就对俄罗斯采取了禁赛措施。不过,俄罗斯运动员被允许以中立身份参加了去年的田径世锦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