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男排主帅否认辞职可能性 言正努力加强球队实力

腾讯体育讯 近日,关于“男排主帅中垣内祐一将被解职”的报道引起了热烈讨论。不过根据美国知名排球网站VolleyMob的报道,刚刚回到日本国内的中垣内祐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辞职,日本男排与对手实力差距并没有那么大。

随着2018年男排世锦赛小组赛落下帷幕,日本男排也结束了本次世锦赛的全部征程。面对阿根廷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日本队要3-0或者3-1才能晋级,然而在前两局打成1-1后,关键的第三局,日本队以30-32遗憾输掉。即使日本队在之后苦战五局赢了比赛,阿根廷队却凭借6个积分超过日本队的5个积分获得了出线权。日本男排在9月20日上午回到国内,收到了媒体的欢迎。

著名媒体《日本体育报》刊登了一篇文章,题为“中垣内祐一否认辞职可能性”。 中垣内祐一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正努力继续加强球队实力。”该报指出,日本男排在世锦赛获得第17名,是球队史上最差战绩。赛前,中垣内祐一曾宣布球队的目标是进入前8名,日本队却在世锦赛输给了世界排名落后于自己的斯洛文尼亚和比利时队。

中垣内祐一说,他并不觉得日本队与一些对手的差距像媒体认为的那么大,“看看日本对意大利、比利时、斯洛文尼亚和阿根廷的比赛中的得分,对意大利三局输了11分,对斯洛文尼亚四局输了19分,对比利时四局输了8分,对阿根廷五局赢了2分。所以日本队16局比赛输了36分,平均每局只落后对手2.25分。一个发球或者扣球失误便会导致一局比赛的输赢。”

看看日本队的数据,球队的成功率在35.2%,位列第13位,处于中游水平。19局比赛拦网得到26分,排在倒数第三位,局均1.37分。五场比赛总计,日本队拦网输给对手23分之多,局均1.21次。

在发球环节,日本队得到23分,排在第11位,局均1.21分。此外,日本局均防守10次,和芬兰、荷兰一起并列第10位。其中一个令人吃惊的数据是,日本的发接发效率为32.75%,排名第四。只有法国、斯洛文尼亚和美国在日本男排之前。所以如果日本队可以将他们的发接发提高一个层次,他们将会减轻拦网环节的压力,那是他们最薄弱的一点。

不过,日本一直在追求教练组的稳定性。因为自2013年以来,他们已经有三名教练,中垣内祐一2017年才正式上任。VolleyMob认为,年轻的日本男排在2018年的国家联赛取得了一些进步。此外,中垣内祐一的一些弟子也开始在海外打球,这与日本V联赛相比,将大大提高他们的技术。不过,日本排协是否会这么看,就是另一回事了。 (编译/邓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