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荣耀军团与M23口水仗 观点分歧or联合炒作?

邱建良赛后言论引争议

腾讯体育讯 一场拳击与自由搏击跨界大战,“坦克”邱建良赛后采访一句“中国拳击不过如此”的即席发言,引发了一场拳击与自由搏击之间的口水大战。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中国职业拳击P4P之王徐灿、著名拳手拜山波、著名拳手祖力皮卡尔等,以及中国自由搏击(勇士的荣耀创始人)著名主持人郭晨冬、著名的自由搏击选手魏锐、铁英华、王俊光等都卷入口水战。

前情:邱建良跨界KO后一语激起千层浪

9月15日,勇士的荣耀34铜陵站即将打响,当天自由搏击羽量级世界排名(Combatpress网站排名)第一的邱建良首次跨界打了一场拳击比赛,他的对手是泰国排名第三的WBC国际拳王那荣-邦臣。

邱建良在拳击规则下击败邦臣

最终,邱建良仅仅用了3回合就以TKO获胜。或许,邱建良赛前对于这场跨界的困难有多种准备,比如开局很快就遭到对手的重击而KO惨败;或许,比赛进入到中段一方KO另一方;或许,双方一直缠斗到最后一回合,自己或对手点数获胜。如此轻松获胜,邱建良或许感到拳击比赛并不难,便在兴奋之中说出了“中国拳击不过如此”的话语。

邱建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仅仅用了3个回合就轻松获得的胜利,赛后却引发持续数日并没有就此结束迹象的争论,而这种争论引发的自由搏击与职业拳击之间的口水战,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对于邱建良的这种说法,有人认为他是无意间说了句实话,也有人认为他狂妄自大。对此,郭晨冬给予了邱建良以最大的支持,并提出了一个拳击与自由搏击的相结合的比赛,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140磅的兄弟们就别挑战邱建良了。阿良体重比你大,胜之不武输了丢人。魏锐体重和你相当,可以打6回合。1-3-5局拳击规则,2-4-6局自由搏击规则。让你先,敢不敢?跨界,从梅威瑟到邱建良。”

口水:M23战队和熊朝忠反击郭晨冬

对于邱建良和郭晨冬的说法,“M23战队”在其社交平台上写道:“昨晚,你从无知走向白痴。你说中国拳击不如搏击,也许只是门户之见;你说开平治S才是格局,不过暴发户炫富;你说要做世界第五大组织,开始暴露了你的无知。后来,你竟然还说要搞一场一半拳击规则一半搏击规则的所谓挑战,那真是惊天动地的白痴了!梅威瑟都不敢做的事,你敢。你不仅对拳击运动没有敬畏,对搏击运动也彻底失去敬畏。一叹!”

M23战队是何方神圣?还记得7月27日,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第七次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的那场比赛吗?在这场比赛的前一天,熊朝忠的经纪公司北京拳威四海正式发布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M23战队计划。简单说,就是拳威四海计划用五年的时间,打造一个顶级职业拳手训练营——M23。为何起名为M23呢?拳威四海CEO卢小龙这样解释:“M是Mission(使命)的缩写,23代指2023年,这是我们计划实现第一阶段使命的时限,以此时刻警醒团队的每一位成员。”

目前,这支战队有几位国内非常有实力的拳手。如目前中国职业拳击排名第一的“怪物”徐灿、备受期待的“中国戈洛夫金”拜山波,以及乌兰、韦宪钱、杨兴新等拳手。根据计划,训练营的首个基地将于9月底在北京落成,之后基地会逐渐扩展到昆明、上海等地。如今,M23战队已经开启了选秀阶段。

既然是要做国内拳击界的“扛把子”,面对邱建良“中国拳击不过如此”和郭晨冬将比赛拆分为拳击和自由搏击的设想,M23战队便进行了强有力的回击。

之后,还引发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的,他写道:“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搏击拳手,一个价值扭曲的搏击赛事老板,一群没有规矩的人@徐灿-Boxer:无知者无畏//@拜山波:一邱之貉”。

著名拳手拜山波更是直接给邱建良下战书:“中国拳击不过如此?男人该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邱建良kungfu ,你敢接招吗?”

升级:荣耀战队集体应战并力挺邱建良

M23战队和熊朝忠,特别是拜山波提出的挑战,勇士的荣耀战队五虎将怎肯示弱,魏锐、铁英华、王俊光等先后应战。

魏锐与邱建良是最要好的朋友,他写道:我和阿良一个宿舍,他比赛完一直就没回来。估计是害怕了,我一直教导他。不要总是说实话。你看看,捅马蜂窝了吧。你就说了句人家不行。结果人家就组团用拳击规则挑战你。你赶快回来,自己做的饭,含泪也要吃完它。别怪我没提醒你,你是被挑战者,所以你有规则选择权。冬哥昨天说的规则不错,不要都用拳击规则,职业拳击头部是主要攻击目标,你本来就不聪明,万一头被打多了,也会找人家四处挑战的。

“小虎”铁英华写道:“锐哥出马全部干趴@大东翔-魏锐:我没问题!”

王俊光更是提出单手与熊朝忠比赛的说法:熊哥:您48公斤,我57公斤,我已经是荣耀军团体重最小的了。您既然看我们不顺眼,我挑战您行不行?我体重比您大,我用一只手可以吗?咱们打六局,前四局用拳击规则,后两局用自由搏击规则。用自由搏击规则时我还用一只手。可以吗?在线等………

后续:邱建良表示说话不严谨并迎接挑战

对于这几天因为自己一句话引发的争议,20日18:09分邱建良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做出了最新回应。

他先是对自由搏击在过往处于“弱势”没有人关注的情况下,如今自由搏击特别是勇士的荣耀通过多年艰苦努力取得了巨大进步感到自豪:“一直以来自由搏击在国内“主流”格斗运动项目中都处于弱势群体,一直为他人所诟病,而我们并没有把太多精力放在别人如何来评价我们上面,取而代之的是卧薪尝胆,疯狂的训练。现在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自由搏击推到了大众面前,至少在中国是关注度相对较高的格斗项目。但是对于拳击,我想说国际上的影响力并不代表国内,而自由搏击我们已经做到了中国有话语权且项目在国内的职业化和市场化日渐成熟,勇士的荣耀就是一群英雄不问出处的草根平台。”

而后,他对于自己当时处于兴奋之中不够严谨,原本是希望和中国拳击共同进步美好愿望,让外界曲解和部分媒体夸大的一席话作出说明:“ 针对我上一场赛后发言,本意是希望能够和中国拳击并肩作战共同进步,但刚刚比完赛的状态兴奋,话语没有能够做到十分严谨,导致中国一些职业拳击运动员曲解我的原意,部分媒体也选择性的夸大”。

最后,对于职业拳击界发出的挑战,邱建良做出了应战的准备:“一些职业拳击运动员向我发起挑战;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发现不少之前不为人所熟知的中国职业拳击拳王被更多的拳迷所了解,我替你们感到开心,you are welcome!但是,英雄不问出处,如果你们想打,那就干吧。”

对于邱建良“中国拳击不过如此”的这句话引发的口水战,能否变成擂台上的拳脚之战,将持续关注。(文/柳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