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滑冰全国U系列区域赛东莞落幕 全国最南赛区东道主选手抢眼

腾讯体育9月20日(文/车莉)

全国青少年滑冰U系列比赛第八站在东莞落幕,作为全国最南赛区,东莞滑冰协会克服了各种困难,成功办赛,获得业界广泛好评。本站比赛吸引了全国共22支队伍齐聚竞速。香港队派出7人参赛,东莞滑冰协会虽然只有3人参加,但在最小年龄组别中他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U10组男子 比赛中,东莞队的丛剑澎和曹乙驰包揽了4圈、7圈和500米三项比赛的冠亚军。

大年龄组争夺非常激烈,国家队“天才少年”选手也都参与角逐,他们在比赛中所向披靡。吉林的孙艺铭和北京的庞斯予将U12组女子的4圈、7 圈和1000米的金银牌收获囊中,王晔在U14组女子赛事中获得2金1铜,长春的塔猛在U16男子组中称王,夺得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冠王。

克服困难成功办赛 东道主选手抢眼

“这是我们第一次承办全国最高水平的赛事,作为南方第一个承办全国赛事的地方,我们还是感到非常骄傲。”东莞滑冰协会秘书长万艳表示, 虽然首次办赛存在了经验不足,人手不够,物资短缺等诸多问题,并且遭遇了极端天气的影响,但总体说来,赛事组织还是比较顺利。“我们全 力保障完成了任务,也得到了裁判和领导的肯定。”

对于此次赛事组织,中国滑冰协会赛事负责人王艺杰也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东莞是比赛的最南点,从筹办到承办态度都很积极,不仅有标准场地,配套设施也比较良好,可说是带动了‘北冰南展’的发展,对我国冰上运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除了办赛之外,东道主选手表现抢眼,“我们希望有东莞的选手能够晋级全国赛,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东莞选手能够进入更高水平的国家队 。”万艳说,协会希望在接下来承办更多冰雪相关的赛事和活动,也会让冰雪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近距离接触这个项目,真正成为三亿 人中的一份子。

促进两地交流 郭丹丹对香港队成绩满意

东莞有着非常不错的场地设施,东莞冰星真冰滑冰场是南方少有的国际标准冰场,冰场面积1800平米,此外还配备了短道速滑所需要的保护垫。 正是如此,前世界冠军孙丹丹带领的香港短道速滑队经常来东莞训练和交流,而这次,东莞也成为全国U系列比赛华南地区的唯一承办城市。

香港队的郭子峰和陈昊东在U14男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第5名和第6名,但作为总教练,孙丹丹已经很满意,“他们表现还不错,都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在那么多北方孩子中取得这个成绩,不容易。”曾是中国短道速滑“四朵金花”之一的孙丹丹希望通过这次参赛也可以让更多香港人 了解到冰上运动。

至此,全国青少年滑冰U系列比赛区域赛已经全部落幕,接下来,晋级的选手们将进入到全国赛的争夺,最终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附:全国青少年U系列滑冰区域赛第八站比赛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