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来自官方的报复?封杀欧足联的C罗被反攻 这裁判到底有多瞎

撰文/冷雪、王泽豪

前方消息源:腾讯特约记者、《阿斯报》专家、C罗密友马努-塞恩斯

全世界都在期待着,C罗身披尤文图斯球衫的欧冠首战,能再度大杀四方。

那边厢,梅西刚刚凭借欧冠赛事的第8个帽子戏法,反超了C罗的7帽神迹;这边厢,C罗联赛破荒,期待着“顿开金锁走蛟龙”,正希望趁火打劫,大杀四方。

但偏偏此时,一次极具争议的红牌,以及后续可能的追加停赛,让C罗本赛季的欧冠征程从一开始就蒙上了巨大的阴影。更令人慨叹的是:从西班牙媒体专家的分析解读和爆料来看,这张争议红牌或许并不仅仅是一次误判而已,这很可能是一次欧足联针对C罗的报复打击!

C罗的尤文欧冠首秀只进行了短短28分钟便草草收场

C罗到底有多冤 细节解读红牌的玄机

尤文与瓦伦西亚之战一开始,双方就拼的“刺刀见红”。前国米后卫穆里略虽然离开了意甲,但显然看到尤文图斯,还是拿出了意大利德比战的气势和斗志。在与C罗的几次对抗中,穆里略用上了一些“手段”,比如冲撞,比如手上动作,再比如言语挑逗。

事实上,就在比赛第20分钟,C罗才一脸愤慨的找裁判抱怨,表示穆里略在禁区内抢点时,搂住自己,用“堪比NBA球员”的手上动作来遏制自己。只是C罗的抱怨,裁判完全不予理会。

但10分钟之后,悲剧产生了。第29分钟,当穆里略再次手脚并用的试图遏制C罗时,葡萄牙人用身体素质的优势将穆里略撞倒!眼看哥伦比亚人似乎有表演嫌疑,C罗向倒在地上的穆里略头部挥去。或许一开始他确实是有些情绪失控,但动作的后来,他明显收力,所以只是摸了一下穆里略的头部。瓦伦西亚门将内托等人于是找底线裁判疯狂抗议,进而引发了双方球员的对峙理论。当值主裁判布吕希在与底线裁判沟通后,掏出红牌将C罗罚下。

从慢镜头可以清晰的看到,C罗只是摸了一下对方头部,这绝对不是一个能对穆里略造成伤害的动作。但是这种无球状况的附加动作,裁判要出红牌,球员亦是无可奈何。就好像,你与身边的人产生口角,你推搡了一下对方,对方突然倒地痛苦不堪的翻转,警方来判定你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一样——或许举得这个例子并不是非常贴切,但是C罗的处境,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C罗被罚下之后,比赛43分钟,瓦伦西亚球员帕雷霍有一个粗暴的飞铲抢球的动作,踢中了坎塞洛的面部,但如此疯狂的动作,很可能导致球员破相、脑震荡甚至酿出更大悲剧的危险动作,裁判却并没有出示红牌。裁判的判罚标准再次受到人们的质疑。

帕雷霍飞踹坎塞洛面部却并未染红

就像之前分析的一样,裁判在前20多分钟比赛里把尺度放的很宽,偏偏此时用最严厉的态度来对付C罗,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裁判选择了双重尺度,他对C罗明显特殊一些。也难怪C罗委屈不已,痛哭落泪了。

被罚下后C罗痛哭落泪

根据天空台唇读专家的分析,底线裁判在与主裁判沟通时,反复讲了“头发”这个单词。似乎是说,C罗那个动作并不仅仅只是抚摸对手头部,也有抓对方头发的动作。但是从慢镜头来看,这种伤害也是不明显的。主流媒体比如《米兰体育报》、BBC都认为,这样的动作即便要处罚,从本战的尺度来看,出黄牌足矣。一定要出红牌,而且后续可能对C罗追加停赛,这实在过于严厉,这实在有“刻意针对”之嫌!

阴谋论:C罗先封杀欧足联 这是一场赤裸裸的报复

那么裁判为何要对C罗区别对待?莫非布吕希也像是1998年世界杯上针对贝克汉姆,韩日世界杯上针对托蒂的裁判一样,希望用罚下明星的方式来扬名立万吗?要知道布吕希已经很著名,他执法过欧冠、世界杯等大赛,是欧足联、FIFA的御用裁判,也曾经来中超执法关键战,似乎用不着以这种方式来耍存在感。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阿斯报》专家、C罗的密友马努-塞恩斯之前的爆料,或许可以让人们窥破端倪。9月初,欧足联的UEFA颁奖庆典上,欧足联推迟了6分钟等待C罗,但是葡萄牙人却拒绝前往领奖。因为C罗得知自己并没有获得最佳球员大奖,所以非常恼怒。根据马努-塞恩斯的说法:“C罗对于欧足联感到非常愤怒,他甚至可能会对抗UEFA的一切决定,他打算直到挂靴那一天,都不会再参加欧足联的任何颁奖仪式了。而欧足联很有可能会对C罗做出惩罚性措施。”

C罗缺席欧足联颁奖庆典

众所周知,在过去很多年里,C罗都是欧足联的招牌——数年前南美球员梅西一度赢得金球奖四连冠,欧足联急需一位欧洲籍球员与梅西对抗,所以C罗就成为UEFA最佳的足球名片,扶植C罗符合当时UEFA对抗其他大洲足联的政治意图。但是如今,当欧足联和C罗团队之间产生裂痕和矛盾之后,C罗有了与欧足联决裂的势头,欧足联自然会对C罗予以惩戒。

也许C罗有着身为运动员的血性和率直,但是政治家和官权思考问题的方式,却截然不同。欧洲媒体分析指出,这次红牌,以及后续可能的追加停赛,就是欧足联对C罗的一次赤裸裸的报复。有冤屈又如何?官权自然有官权的说法,你自己做出了附加动作,受罚就理所当然!很显然,这次事件后续会如何发酵,C罗的团队,与欧足联最后是会妥协和解,还是矛盾彻底公开化,这些都有待继续观察。但多名媒体专家的观点都是一致:如果说月初C罗缺席UEFA庆典算是C罗摆了欧足联一道的话,那么区区几周后,就是欧足联给C罗一记报复式的还击。

这个裁判到底有多昏?边网进球也算 世界杯也误判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裁判菲利克斯-布吕希。这名43岁的德国籍裁判,出自巴伐利亚足球联盟,是FIFA和UEFA的御用名哨。多年来,布吕希官方的评价是吹罚果断,体能充沛,能力很强。但是,多年的执法生涯,布吕希惹出过无数的争议,很多争议,都是令人发指到无法容忍。

例如2013年10月19日,布吕希执法一场勒沃库森2-1击败霍芬海姆的德甲比赛。当时,基斯林在禁区左路攻门,皮球打中边网——但是由于霍芬海姆球门的边网有一个残缺的破洞,结果皮球正好从这个洞里穿过钻进了球门。连基斯林自己都因为皮球打中边网而感到有些懊恼,可是裁判布吕希做出判罚,判罚进球有效!

当时基斯林是哭笑不得。德国射手赛后公开承认球没进,他庆祝时表情非常经典——尴尬而窃喜。霍芬海姆球员更是诧异,他们直到被裁判要求中圈开球时才知道原来球被判进了,同样是哭笑不得。他们围住裁判要求他检查边网,可是布吕希即使发现了边网存在破洞,即使与基斯林直接交流之后,他仍然吹罚进球有效,他认为基斯林自己看错了!无论如何,一个主裁判,赛前不检查球门球网的状况,赛中做出如此荒谬的判罚,在攻防双方球员都阐述情况后仍然固执己见的做出错判,这足以证明此人的昏聩。

布吕希将打边网的球判进

此外2018世界杯上,布吕希也惹下过巨大争议。在塞尔维亚1-2输给瑞士的比赛里,布吕希漏判了塞尔维亚队的点球,导致塞尔维亚被瑞士挤出世界杯16强。赛后,塞尔维亚向国际足联提出了上诉,国际足联调查后,将布吕希遣返回家。

那时是比分1-1平时,塞尔维亚前锋米特罗维奇在禁区内和两名瑞士球员争抢中,被对手球员用明显的“抱摔”动作放倒,动作尺度之大,用肉眼就可以看的清清楚楚,更何况还有视频助理。塞尔维亚大批球员要求布吕希去看VAR录像,但是裁判拒绝要求。事后,塞尔维亚足协向FIFA提供了7份视频资料,清楚地显示了布吕希做出了有倾向性的判罚。FIFA在调查后,认定布吕希在瑞士球员抱摔塞尔维亚球员问题上拒看VAR,漏判点球属于重大误判,因此他被驱逐出世界杯赛场。

如此明显的抱摔,布吕希拒绝吹罚点球

然而就是这样一名错误连篇、昏聩固执的争议裁判,却总能被FIFA和UEFA委以重任。圈内的解读是,此人能力如何姑且不论,但确实是一位非常“体察上意”的裁判。根据“阴谋论”,塞尔维亚在2018世界杯上遭到针对,是因为国际足联不希望塞尔维亚队在世界杯上走的太远,因为塞尔维亚激进的球迷长期滞留在俄罗斯会产生重大的安全隐患,也因为塞尔维亚足协因为政治形势等原因和国际足联之间有不少的嫌隙和裂痕。总之,塞尔维亚在世界杯上出局究竟是“人祸”还是时运不佳,这一点众说纷纭。

布吕希就是这样一位裁判:他犯下过无数滑天下之大稽的巨大失误,若是别的裁判有过1-2次这样的丑闻,执法之路就很难走的顺畅。但布吕希屡屡犯错,却总是能在“风头一过”后就重获官方信任,从德甲吹到欧冠再到世界杯,路越走越宽,名头越来越大。这其中究竟有何玄机,也让全世界不解。他是不是一个典型的“官哨”,诸君就自行判断,见仁见智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