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仅人美手更巧 李子君的这套超美参赛服竟是自己设计的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美国著名花滑运动员约翰尼威尔经常在服装上加入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只有穿上和音乐契合的服装,才能完美演绎一个故事。其实,花滑女运动员都有这一爱好。

今天,中国花滑名将李子君就在社交媒体中回忆起了自己的往事,“第一次看见这个裙子的照片,就穿过一次竟然还有人拍下来了……话说这是我自己设计的。”

原来李子君曾经在比赛中穿过的一条裙子,是她自己设计的!网友们看到都被震撼到了,“设计的太好看了吧,最美丽的小仙女设计最漂亮的裙子。ps:把小太阳去掉更加漂亮。”

每一个花样滑冰运动员都“身家不菲”,这可不是说花滑运动员的赚得多,而是从冰刀到服装,这一身行头下来得要上万块。花样滑冰运动员的衣服有朴素有华丽,但其实并不是只要“好看”就能穿着出场的。它要配合着参赛曲目和风格,每一个参赛节目都有一套特定的服装,为的就是能够尽可能最好的展示自己的作品。

现在的花样滑冰的赛场上可听可看的内容非常丰富,运动员更注重的用音乐、用肢体、用服装讲一个故事,而不是简简单单完成一个动作。但其实花样滑冰服装的改变也经历了一个过程。

20世纪初期,花样滑冰还是一个冬季室外冰上项目,为抵御寒冷的天气,服装比较笨重,女选手长裙直达脚面;男选手头戴高筒式礼帽,身穿长燕尾服和长西装裤。到了20年代,10次世界冠军和3次冬奥会冠军获得者索尼娅-海妮对女子服装进行了一次大胆的改革,将裙子提高到膝部。这一惊人的创举,对女子单人滑技术的进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40年代后,女选手的裙子一次又一次变短,并出现了上衣与裙子一体化的短连衣裙。为了表演的需要,在服装上加了装饰物,如毛边、亮片、珠子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女选手开始穿白色或肉色冰鞋。在服装设计制作方面大下功夫。由于近代工业的发展,弹性较大和质地柔软的氨纶等多种面料的出现,更适合于花样滑冰的训练和比赛。选手在颜色的选择、配合和设计方面都有利于音乐特点和舞蹈风格的表达,大大提高了艺术表演效果。服装已成为选手整套动作和艺术表演完美的重要组成部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