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思聪放弃英雄联盟S赛名额正式退役 职业生涯31天百分百胜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iG战队AD选手王思聪(ID:WXZ 绰号:校长)今日正式宣布退役,iG经理发博称,若王思聪不退役将必须全程跟随S8的赛程。而纵观王校长职业生涯,虽然仅在对阵VG战队时登场了一次,但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并且以百分百的胜率登上了职业选手胜率榜的首位。

王思聪

iG经理微博公布王思聪退役

“国民老公”王思聪,相信多数人并不陌生。而对于电竞观众而言,他或许更为知名,创建iG电子竞技俱乐部、组建ACE电子竞技联盟、整合直播平台……王思聪称得上是整个中国电竞行业的“领路人”和“拓荒者”。

有钱任性?初登LPL赛场掀翻电竞圈舆论

王思聪曾转发iG经理微博

8月16日晚,iG经理在微博上发布长文,表示王思聪已向LPL联赛提交了选手申请,并表明了他们这一申请在规则范围内。而随后英雄联盟赛事官方表示的确收到了王思聪的选手申请,并且承认他的申请合乎规则。( LPL曾颁布《2018电子竞技运动标准》。在“电竞选手成员资格”一项中,赛事方将参赛条件分为4部分。首先是年龄,参加电竞比赛的选手必须年满17周岁;其次是区域选手身份要求,即对于国籍方面的要求;第三是工作资格,要求选手要具有其赛区所属国家的合法居住权利,并具有在中国工作的资格;最后一项则要求选手不得是官方及其相关人员。)

此消息一出,电竞圈舆论炸翻了天。有网友表示这种行为伤害了联盟发展,并且是对对手VG的不尊重;但也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认为,这为LPL赛事增添了更多的流量,并且会推动选手注册制度的完善。

王思聪成LPL最年长选手 “望远烬”成经典画面

初登赛场被调侃为“望远烬”

8月19日,王思聪正式以iG.WXZ的id出现在LPL的赛场上。iG对阵VG,本该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却因为王思聪的加入变得不一般。当天的各大直播平台流量纷纷破千万,而正大广场更是座无虚席。(

比赛中王思聪选择了烬这名英雄作为他的职业首秀,并且由原AD选手喻文波(id为Jackeylove)担任其辅助。而赛前接受采访时,王思聪也曾表示他第一次作为选手站在这里非常紧张,甚至前一天都没有睡好。

没有经历过职业选手残酷训练的校长,在游戏前期一度由于激进的走位和与队伍的脱节,校长被VG众人击杀了几次,使队伍陷入了劣势。VG的打野赵信更是在赛后被网友玩笑道:“你下次去万达肯定要被超级加倍”。但是在双方鏖战到后期的时候,由于iG的上中路都有一定的优势,再配合校长一波一锤定音的双杀,最终还是逆转拿下了比赛。

而比赛中校长的走位及团战表现都被网友当成了赛后的段子,比如“望远烬”及“转发这个王思聪,对面AD比你多三倍输出,你也可以躺赢绝境翻盘局”等等。(

而生于1988年的王思聪出现在LPL的赛场上,也打破此前由张庆欢(ID:Marin)选手所保持的最年长选手的记录。

王校长百分百胜率退役:一个主动放弃S赛名额的选手

网友神P图

登场比赛一直是校长的一个梦想,热爱电竞的他不仅投资了iG俱乐部,还为电竞做出了不少的贡献,他带头规范了职业选手的待遇与管理制度,还创立了熊猫直播平台,给了退役的选手一个工作下去的机会。曾获得电竞杰出贡献奖的他,对电竞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但近日由于S8的替补规则宣布,如果校长继续注册为iG战队的选手的话,就需要全程跟随队伍出征世界赛。碍于规则,况且已经圆梦了,俱乐部与王思聪选手经过了良好的沟通后,校长最终选择了退役,但网络段子手也不忘出来调侃道“一个主动放弃S赛名额的选手。”(洋葱蘸蒜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