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洋帅熟悉中国文化:过中秋要吃月饼 团结是取胜第一秘诀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在赢下对阵河南建业的关键比赛之后,跳出降级区,重庆斯威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在俱乐部的安排下,主帅小克鲁伊夫也会吃上月饼,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而面对即将来临的比赛,小克鲁伊夫认为球队丝毫都不能松懈,都需要全力以赴的去争夺胜利。

熟悉中国文化 小克鲁伊夫过中秋吃月饼

马上就是中秋佳节,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也给球员教练都安排了月饼,小克鲁伊夫也趁此机会,对球迷表达了中秋的祝福,并因此开始好好的了解和适应中国的传统文化,“虽然之前我不知道中秋节,但俱乐部跟所有的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准备了月饼。我们也借此机会了解了一些关于中秋节的文化,这是一个家人团聚的日子,也会吃地道的月饼。我们也会好好的去适应,中国的传统节日。”

虽然还没有尝过月饼,但小克鲁伊夫表示他会喜欢这样中国的美食,“现在我还没有尝过,但我想我会很喜欢吃月饼的。”

球迷为战斗力加成 团结是取胜关键

上轮比赛,有38568名球迷到现场给予球队支持,让小克鲁伊夫感受到了整个城市对留在中超的渴望,对此荷兰人认为这样的支持,是球队的动力源泉,给球队额外增加了战斗力,“上一场比赛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球迷对我们的支持,球迷的支持给了我们队员有更大的动力去场上拼搏。”

此外,团结则是小克鲁伊夫给目前这支球队获胜的另外一个关键词。克鲁伊夫表示,“上轮比赛在下半时的时候,我们也承受了很多,我们在1-0领先的时候,一直想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们在优势的情况下,一直想扩大优势。但一直没有实现,但在守卫这个胜利的比分的过程中,团结和牺牲精神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最关键的一个词就是团结,球队从上到下的团结,从领导层,到教练和球员。甚至包括这座城市,所有支持我们的所有球迷,所有人凝结在一起,这才是最为重要的。”

这种团结,表现出来的,就是在场上的牺牲精神,为了球队和队友去寸土必争。在跑不动的情况下,都愿意去多跑几米。

全攻全守:前锋是第一条防线

虽然上一场比赛赢得了比赛,但小克鲁伊夫认为球队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尤其是即将面对广州富力这样的强队。克鲁伊夫强调,球队的前锋就是防守的第一条阵线,而后卫线则是进攻的第一发起点,这跟他父亲提出的全攻全守战术无疑是一致的。

小克鲁伊夫表示,“我认为整个球队都需要进步,都需要做得更好。我们的战术里面,从前锋开始是第一条防线,第一道进攻线就是我们的后防线。当邓小飞受到一对一威胁的时候,这意味着,对方的进攻不仅是过了我们的后卫,而是把前面的10名球员全部都过掉了。所以,这是我们球队在整体上都需要做得更好。”

不过,面对像中超很多的强队,小克鲁伊夫依然会活在现实里,昨天他也通过电视观看了上港与恒大的天王山之役,他认为球队与强队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像这样级别的球队,他们之间的战役就是另外一个水平的战役了,大家看一下,保利尼奥,他是从巴塞罗那,从西甲联赛冠军阵中签下的球员,与此同时也是巴西国家队的成员。这样的球员,完全是在另外一个水平线上。”

冯劲罗皓下轮未必首发

在比赛的战术安排上,小克鲁伊夫也经常有一些非常之举。例如上轮比赛让冯劲出任右前卫,让两名U23首发,罗皓取代陈雷的右后卫位置。但是,所有的安排,既是基于了自身的考虑,同时也是因为要根据对手的特点来制定战术。

谈到为何用罗皓取代陈雷踢右后卫的时候,小克鲁伊夫表示,“对建业的比赛,我们的战术策略,是左后卫需要参与更多的助攻,右后卫位置上需要更多的是留在后面防守。所以,根据战术选择,觉得罗皓是适合这个位置要求的。在安排球队首发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谁是不是U23队员。尽管我们也知道中超有这个规定,我们也会去遵守,但这不是我们选择首发的重要要求。”

而谈到冯劲在比赛中对对方左后卫柯钊的压制非常好,但小克鲁伊夫则表示,下一轮对阵富力的比赛,冯劲倒不一定会有首发的机会,“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不同的战役,针对不同的比赛,可能需要不同的武器。我对冯劲上一场比赛的表现很满意,他踢得很不错,按照教练的要求,有效的去执行。但有可能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需要另外一种不同特点的球员来按照教练的要求来执行。”

(大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