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资颖亚运后陷短暂低迷 NO.1想独霸天下需有更持久表现

戴资颖遭遇一轮游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戴资颖最近有点背,仿佛雅加达亚运会夺冠已用光了她的好运。日本公开赛次轮输球,中国公开赛更是在首轮中,抵抗了不到36分钟,就倒在了20岁的小花高昉洁拍下,持续着她的低迷。

竞技赛场,每个运动员都会有波动,都会经历波峰和波谷的动荡,这是自然规律。戴资颖亦是躲不过去这道坎。不是说她接连输球就是世界末日,只是说坐在世界第一宝座位置上的她距离一统天下还有时日,距离想成为女子羽坛当今最强的女王还需要更多比赛来证明自己。

毕竟,世界第一并不能完全代表什么,接连的胜仗,有含金量的冠军,才更有说服力。对比之下看看西班牙的马林,世锦赛三冠王,奥运金牌已足以奠定她才是当今羽坛女子第一人的地位。靠接连参赛捞取积分,还不如靠影响力更大的比赛获得更好的成绩来得更划算一些。马林就颇有点儿不出手则已,一出手遍击中的感觉。

戴资颖跟马林几乎走得是两条不同的线路,一位守着世界第一,一位守着最重要的大赛金牌。她们俩再加上日本一干女将的稳定,足以证明当下的羽坛是群芳争艳,百舸争流,还不足以出现像林丹在鼎盛时之于国羽男队的影响的大人物。乱,让人家的竞争更白热化,更刺激,乱也意味着世界第一的宝座,可能没坐热,就会被早早赶下来。这说明如今的女子羽坛,还没有一位能孤独求败的王后,大家都在暗处,都有机会去掀翻或制造冷门。这是人人都想得到的机会,也是世界第一要面对的挑战。

从日本赛到中国赛,看得出戴资颖处在亚运会后的一个调整阶段,接连两站赛事她都是早早出局,被小花们过早淘汰,让她们在成长阶段有战胜世界第一的经历,积攒更多的信心,而戴资颖则需要和教练一起面对这段不短的低谷期。

从2016年里约过后,戴资颖的状态趋于稳定,她以灵活的手法和出神入化的假动作以及充沛的体能几乎成为女子羽坛最厉害的焦点。但别忘了,西班牙马林的存在,让戴资颖在世界重大比赛中还是留下了不可避免的遗憾。而要想战胜马林,要想在女子羽坛留下自己最独特的印记,戴资颖还是要想办法克服起伏,拿出更稳定的状态,更可怕的统治力才好。(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