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喜庆十周年!高尔夫亚太业余锦标赛相约新加坡

喜庆十周年!高尔夫亚太业余锦标赛相约新加坡

柯蒂斯-拉克

2009年创办的亚太业余锦标赛(AAC),在过去短短9年里一直致力于在亚太地区发展、创造未来英雄。该赛事不仅诞生出许多家喻户晓的高球明星,还成为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内最炙手可热的业余比赛。

由享负国际盛誉的美国大师赛、R&A和亚太高尔夫联盟联合创办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将于10月4至7日于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球会——新丹戎球场(New Tanjong course at Sentosa Golf Club)举办其第十届赛事。

从首届比赛的32个参赛国及地区,增加至本届比赛的39个,这119位参赛选手将齐聚新加坡争夺冠军奖杯。赛事冠军将获得邀请参加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举办的2019美国大师赛及在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Royal Portrush)举办的第148届英国公开赛,亚军也将获得资格参加英国公开赛最后阶段资格赛系列赛事。

亚太业余锦标赛最大的认可是被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WAGR)赋予精英级别(Elite),它与其余几个顶尖业余男子赛事享有同一等级,包括业余锦标赛(Amateur Championship)、美国业余锦标赛(U.S. Amateur Championship)、欧洲业余锦标赛(European Amateur Championship)、NCAA一级锦标赛(NCAA Division I Championship)以及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World Amateur Team Championship)。

球员的排名也反应出亚太业余锦标赛自创办以来在该地区的进步。在2009年,首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在中国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办,当时亚太地区业余排名前50的只有一人,来自澳洲的世界业余排名第47位的丹尼尔-尼斯贝特(Daniel Nisbet),和其余来自排名前百的6名球手。而在即将举办的赛事中,将有12位亚太选手来自世界业余前五十,其中两名来自中国,一名来自印度、泰国和中华台北,并共有20位球手跻身世界业余前百强。

如果个人荣誉榜是判断一场赛事的标准,那么亚太业余锦标赛曾培养出的来自日本的松山英树(2010、2011年冠军)、关天朗(2012年冠军、14岁零5个月的他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晋级者)和澳大利亚的柯蒂斯-拉克(Curtis Luck)[2016年冠军]将说明一切。此外,目前世界职业排名前百位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前参赛者,包括松山英树、卡梅伦-史密斯(Cameron Smith)[澳大利亚]、小平智[日本]、莱恩-福克斯(Ryan Fox)[新西兰]、金施宇[韩国]和潘振琮[中华台北]。

作为连续两届赛事冠军的世界顶尖球手松山英树,他的成功是对亚太业余锦标赛最好的见证。夺冠而获得两届美国大师赛邀请的他,分别在2011年及2012年成功晋级(2011年并列第27位、2012年并列第54位)。

转为职业选手的松山英树,曾获得5场PGA赛事冠军,还曾攀上世界第二的位置。26岁的他回忆道:“在日本、新加坡赢得AAC对我之后的职业生涯产生重要的影响。它提供的机会,特别是美国大师赛,对我们地区的高尔夫球手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动力。 它使我能与世界顶级球员一起并肩比赛,并激励我努力成为现在的自己。”

松山英树还表示本赛事对整个亚太地区的重大影响是至关重要的:“我相信整个亚太地区的业余球员都受到AAC的鼓舞和激励,这不仅是因为获得冠军后的奖励,更是因为赛事有助于提升人才和高尔夫这项运动在亚太地区的影响。”

2016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和西澳大利亚公开赛(Western Australia Open)的冠军柯蒂斯-拉克对本赛事同样赞誉有加:“这是一场每个亚太地区的业余选手都想赢得的比赛,我在韩国杰克-尼克劳斯高尔夫俱乐部(Jack Nicklaus Golf Club)举办的2016年亚太业余锦标赛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并且作为赛事获胜者,还受邀参加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的机会,谢谢AAC为我带来一个难忘的夏天。”

本届亚太业余锦标赛仍将进行为期4日共72个洞的角逐,首36洞之后将有排名前60名(包括并列)的球手晋级周末赛事。该赛事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