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冰球联将与中国鼎力合作 法赛尔:前景一片大好

腾讯体育讯 本周,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开始对中国的访问,并出席了中国冰球协会揭牌仪式。法赛尔表示,在中国冰球协会的指导下,中国冰球将取得进一步发展,2022年北京冬奥会更是一次契机,将推动中国冰球职业化进程,未来,国际冰球联合会将与中国加强合作,力助中国冰球腾飞。

中国冰球协会的揭牌仪式大咖云集,除了法赛尔,出席的还包括国际冰球联合会秘书长霍斯特-利施耐、国际冰球联合会理事弗朗兹-雷音德尔、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徐成响、中国冰球运动学院执行院长王春露等等。

法赛尔说:“中国冰球发展迎来了里程碑式的时刻,在中国冰球协会成立之前,没有官方的机构组织和推动,如今在中国冰球协会的指导下,这项运动在中国将迎来积极的发展,特别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中国冰球的前景更是一片大好。”

揭牌仪式上,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介绍说:“为了保持中国冰球长期稳定、艰苦的发展,我们不仅引进有能力的华裔球员,并且进行跨界选材,最大程度增加中国冰球专业运动员的数量,目前协会正全力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准备,同时致力于为中国冰球培养更多的人才。”

如今,中国冰球敞开大门,邀请高水平的赛事来到中国,本月,美国冰球职业联赛NHL的赛事将接连来到中国,9月15日,波士顿棕熊和卡尔加里火焰在深圳大运中心进行了一场比赛,9月19日,两支队伍将移师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再进行一场对决。同时,象征着NHL最高荣誉的斯坦利杯也将来到中国,在深圳和北京进行展示。

下一届冬奥会将在北京召开,可以说,中国冰球运动学院的成立以及NHL的到来,将大力推动中国冰球的水平进一步发展。

法赛尔得知中国提出3亿人上冰雪的伟大畅想时,感到由衷钦佩,他表示:“3亿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其中冰球的人口占到了1%,作为300万人口中的一员,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今年夏天,国际冰球联合会在北京举办了亚洲女子冰球训练营,以帮助亚洲地区的冰球发展,来自亚洲9个成员国的58名球员和12名教练参与了训练营,此外,国际冰球联合会还与中国冰球协会合作,于7月在北京举行了制冰研讨会。

冰球职业进程方面,中国冰球的进步同样是显著的,昆仑鸿星俱乐部继续征战大陆冰球联赛KHL,这是球队参加的第三个赛季;而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连续第二个赛季参加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