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仅丢榜首未掉队 赛程占优还需勒紧后防

0-1遭恒大绝杀,输球后的国安不仅丢掉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且一下子退居第3。没有守住打平的底线,让国安由领跑者变为追赶者,要想争冠最后的8轮赛事不容有失。不过对于御林军来说,最后8轮只有主场面对上港一场强强对话,还是握有争冠的一大绝对优势。

国安输掉了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后,不少国安掉出争冠队伍的声音层出不穷

跌至积分榜第3,国安仍未掉队

做客面对恒大,国安的底线是拿到平局,至少可以保证和上港并列排在榜首位置,同时还能继续力压恒大,而京穗大战战平,也是争冠的另外一个对手上港想看到的局面。国安主场和恒大的较量,0-2落后的情况下,是奥古斯托第90分钟罚入一粒点球帮助球队最后阶段逆袭,最终2分钟2球“起死回生”,硬生生从恒大手里抢回1分。但当时的恒大阵中没有“最熟悉”的对手保利尼奥,而这一次在天体国家队队友就让奥古斯托点球失手,加上另外一名老乡塔利斯卡补时阶段的致命一击,让国安连平局都没有守住。

说恒大主场和国安的比赛是天王山战役,就是因为这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对积分榜会有重大的影响。恒大取胜之后,已经从积分榜的第5名一路杀到了第2名,而国安则丢掉了自己坐了10轮的榜首位置。2011赛季和2015赛季,国安丢掉了榜首后就再也未能翻身,而这一次的噩梦会不会重来,则让御林军拥趸揪心不已。

不过从积分榜上来看,国安输掉天王山战役,但暂时还没有像鲁能那样有掉队的迹象。恒大位列第2,也仅仅是与国安同分,领跑的上港也才多出国安1分而已,而自从世界杯间歇期之后的中超,国安与上港的分差就从来没有拉开,两队之间的分差都在一场比赛之内,随时可以有机会反超或者被反超。尽管天王山战役告负,让国安的争冠处于下风,但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说御林军掉队那还为时尚早。

国安仅仅是输掉了一场比赛位居积分榜第3位而已,并没有掉出争冠队伍

赛程占优,国安仍有逆袭机会

在上港和恒大再度打响中超天王山战役的同时,国安已经在准备下一轮做客和贵州的较量。与前5名球队之间的强强对话,国安只剩下第24轮回主场和上港的对决,而两大竞争对手上港和恒大,出战强强对话的次数均远少于国安。恒大赢下国安之后,就与上港过招,随后还得与苏宁交手,如果恒大强强对话连续告捷,那本赛季的争冠悬念基本失去,但恒大能不能在上港和苏宁身上全取6分,还存在疑问,毕竟比赛还没有打响。

如果恒大在长三角的客场之旅无法拿满6分,其他球队都在还存在机会,尤其是恒大第28轮回主场还有和上港的一场巅峰对决。恒大尚且有3场强强对话等待着卫冕冠军,上港的强强对话则更多,除了两战恒大之外,做客面对国安和苏宁,主场面对鲁能,最后9场,上港有超过一半的强强死磕,是积分榜前三球队中赛程最凶险的一支。

当然,国安虽然在赛程上处于优势,不过本周末和贵州的较量,是国安接下来要熬过的第一关,能否从天王山战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全系这一场对决。上周和亚泰的较量,已经一条腿重回中甲赛场的贵州,明显失去了心气,几无斗志献上了3分走人。如果能顺利在贵州身上拿到3分,那对于国安的士气恢复来说相当关键,加上比埃拉在这场比赛中停赛,也保证西班牙人最后7轮比赛可以心无旁骛,国安最后阶段不要为外援配置发愁。

相较于上港和恒大的赛程,国安在接下来的赛程上占有一定优势

拐点之外,防守+客场成国安争冠两大关键词

北京德比0-3完败给人和之后,国安在泰达与重庆身上连获胜利稳住军心,天王山战输给恒大,但国安回主场迎战上港的期间,只有贵州这一场缓冲期。足协杯的半决赛次回合,对于国安来说倒不用太过分心,但打完上港随即再赴越秀山面对富力,这则是一场要命的对决。

最后8轮联赛,国安只剩下3个主场,却有多达5个客场,而主场的3个对手除了上港之外,包括了亚泰和申花,以国安前12个主场8胜4平的不败势头来看,除了拿下上港没有把握外,面对亚泰和申花全取6分的希望极大。争冠的另外一个关键点就是提升客场成绩,10个客场5胜2平3负,国安的客场战绩仅排在第4位,而上港11个客场就取得了21分,是目前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

国安5个客场的对手贵州、富力、建业、权健和华夏,贵州已经基本没有希望留在中超,富力、权健和华夏3队基本无欲无求,只有建业需要为保级而战。从对手临战时的心态来看,只有前往航海体育场会遇到抵抗,但其余4场国安需要全部拿下,才会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只要有一场出现意外,御林军恐怕就难有和上港、恒大叫板的机会。

最最关键的一点,还是国安的防守,22轮35粒丢球绝不是一支冠军球队的防守水准,与恒大的对决就说明了关键的问题,一旦进攻端无法攻破对手城池,防线的一次失误就会葬送整个局面。如果不是VAR下半场两次“帮忙”,恐怕恒大不需要等到最后的绝杀,就已经拿下了御林军。而本周末的对手贵州阵中有斯蒂夫,无论在延边还是在贵州期间,斯蒂夫都是国安防线的噩梦,尽管这个对手已经心气全无,但御林军的防线还是千万别轻视斯蒂夫。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