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队友教坏的中超外援 学中文从国骂开始?傻x牛x说得贼6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对于中超的外援来说,语言关是他们最难过的一关,想修炼到前国安功勋外援马季奇的地步几乎是不可能。不过重庆的“小摩托”费尔南多挑边时,却在主裁傅明和建业队长顾操面前秀了一把,也让费尔南多再次“圈粉”。

但即便不会流利的中文,相信所有的中超外援都对一个词非常熟悉……大多数的外援最先掌握并且熟练的中文都是粗口骂人的词语,毕竟足球是一项荷尔蒙过盛的运动,不仅仅是肢体的对抗,更是口水的交锋。

塔尔德利赢球后开心的说牛B

静静的看塔神嘴型

小摩托也要当网红,裁判面前秀重庆方言

费尔南多此前在中超赛场圈粉,都是因为他的速度,2016赛季首轮与恒大的比赛就是他的成名之作。不过这一次费尔南多能够再次火一把,倒不是他再次狂飙,尽管凭借伤愈归来后的助攻帮助重庆拿到1-0的胜利,从而力压对手建业逃离降级区,但赛后重庆官方的一段视频,却让球迷惊叹——小摩托还有这招?

主裁傅明主持双方队长的挑边仪式时,特意用英文和费尔南多交代了一番,结果费尔南多却用一句“勒边”来告诉傅明自己的选择。不过这句重庆话让傅明直接懵在当场,再次和费尔南多确认他的选择,小摩托依然十分坚定操着重庆方言“斗是勒边”。挑边秀了一把重庆方言,不仅让傅明当时乐了,对面的建业队长顾操也无法憋住自己的情绪。

小摩托飙重庆话,听傻傅明和顾操

一场保级的生死6分战,因为小摩托的重庆方言,挑边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如果小摩托继续自己的“活宝”之路,恐怕中超有外援要保不住自己的“网红”头衔了,没错,说就是帕建国!

网红对决,帕托中文遭姆比亚完爆

帕托仍然是目前中超赛场最火的网红外援,摊煎饼果子、在社交平台上撩妹、踢毽子、广场舞,几乎能赢得中国老中青三代球迷的花招,帕托基本都会。当然,帕托成为网红,又如何会忘记学中文这个环节呢。

但相比于摊煎饼果子和踢毽子方面拥有的“天赋”,在学中文这方面,帕托却少了一点天赋,直到目前为止,帕建国还只会几句蹩脚的中文。

如果要论学中文最有天赋的外援,那非前华夏外援姆比亚莫属。江湖人称“姆政委”的姆比亚,除了书法了得外,在中文方面的造诣堪称领跑者,一句绕口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就震惊了所有人。甚至当年华夏和恒大交手之前,姆比亚还向恒大外援阿兰“隔空宣战”要教阿兰中文。

萌萌哒姆比亚说棒棒哒

甚至觉得自己中文天赋异禀的姆比亚,还不满足于自己的成就,队内的延边小将高准翼曾经表示要教姆比亚“延边话”,但如今已经离队的姆比亚,不知道有没有“带着”几句延边话离开?

今天的比赛怎么样?河北队nb,河北队nb

姆比亚的离开,让球迷最觉得遗憾的不是中超少了一名网红,而是马季奇衣钵的继承者没了。现有的中超外援中,中文水平达到姆比亚高度的可以肯定地说没有。但会一两句口头禅的外援,那几乎遍地都是!

这句口头禅,球迷们已经相当熟悉了,在社交平台上,中外球员经常会用“SB”这个词来打招呼,离开恒大后的埃尔克森,就没少用这句话“招呼”黄博文。埃尔克森就曾经表示,“我现在说的话1%是中文,但这1%都是脏话,因为球队里的人都教我脏话,没有教我正经的……”

当然,权健的赵旭日也被队友帕托用这个词“招呼”过,刚刚逃离权健的莫德斯特,也曾在社交平台上秀出过这个词,但相信现在所有的权健球迷,真想当着莫德斯特的面送上这个“问候词”。

帕托对赵旭日说:“this is a big sb”

不会几句中文,咋征服球迷

保利尼奥只用了一句“有没有信心”,就让自己火了很长时间,尽管世界杯期间,保利尼奥一度忘记了自己学过的中文,让央视记者“跌面”,但重回中超的保利尼奥,不仅球技更上一层楼,中文学习方面也有长进。此前的间歇期,高拉特晒出了一段视频,恒大的内外援pk动感单车,保利尼奥不停用“漂亮、漂亮”给队友打气,而这是保利尼奥学会的第三句中文。此前的两句,除了经典的“有没有信心”,另外一句是“广州队,好嘢!”

广州队,好嘢!

当然,与保利尼奥相比,一直在队的高拉特和阿兰,中文水平肯定强过自己的巴西老乡,只是如今沦为第4外援已无出场机会的阿兰,恐怕暂时没有心情秀一秀自己的中文水平。

恒大同城对手富力的头号射手扎哈维,不仅进球多而且中文水平相当不错,甚至能和滴滴司机直接交流,中文水平达到基本的沟通水准,在中超外援中就是屈指可数了。包括鲁能的塔尔德利、佩莱,也经常会秀一秀自己的中文,拉近与球迷之间的关系。

在中超混,不会几句中文,那怎么叫踢过中超?

鼻祖在此!马季奇李章洙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

要说中超外援中,中文水平最棒的是谁,所有球迷的答案都是马季奇,国安球迷心目中的“马五爷”、亚泰球迷心目中的“马四哥”、泰达球迷心目中的“天津人”。马季奇会九国语言,由此可见其语言天赋,而在中国闯荡多年的马季奇,早就会一口流利的中文,退役后甚至能解说比赛,别的不说,就冲这一点,将“十级中文”的荣誉颁给他就不过分。

此前有希望接过马季奇衣钵的姆比亚离开了中超,现在的中超外援中,能达到马季奇水准的还真没有,将来那都是未知数。

不过与外援只需要几句简单的中文来“笼络”球迷人心,或者有上进者学会简单交流的句子相比,作为外教,有时候需要在中文学习方面下一番苦功夫,而作为“中国通”的李章洙,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尽管接受采访时,李章洙还坚持用翻译,但平时交流李章洙几乎是没有语言障碍,更为难得是,老李同志还懂得中国的人情世故。

当马季奇遇上李章洙,直接用中文交流都不是问题,而这一幕也出现过,但未来外教和外援直接用中文交流,恐怕还得等一等,再等一等。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