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依云锦标赛出现大反转 老将斯坦福德首夺大满贯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作为年度最后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依云锦标赛出现了令人大跌眼镜的赛果。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艾米-奥尔森(Amy Olson)因为最后时刻的失误,打出双柏忌,目送在练习场等待的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捧起奖杯。中国球手冯珊珊交出73杆,排名跌至并列第44位。

斯坦福德首夺大满贯

第四轮赛事的前半段,虽然走得有些磕磕绊绊,但没有人会相信奥尔森会把冠军丢掉。身为第二、第三轮的领先者,奥尔森的发挥一直很稳定。在2号洞掉杆后,3号洞马上凭借着精准的铁杆收获小鸟,保持着领先。

两人一度追平奥尔森

比赛的首个转折点出现在8号洞(三杆洞),奥尔森因为开球的失误,出现两上两推,吞下柏忌。而同组的金世煐在果岭外推击撞旗,差点拿下小鸟。即便如此,韩国人还是追平了奥尔森,两者并列领先。

不过金世煐的领先没能保持太久。转场以后,在10号洞(四杆洞),在开球没打好的情况下,她又在果岭上作出了三推杆,吞下双柏忌,滑落了下来。

在另一组,一直打得有些默默无闻的斯坦福德追了上来。她在前十洞的成绩为3只小鸟,1个柏忌。进入15号洞,球场的最后一个五杆洞,40岁的老将第二杆直接把球轰上了果岭,只剩不到2码的推击距离。果然,她顺利拿下了老鹰球,逼平了奥尔森。可惜,到了16号洞(三杆洞),她又出现了极大的失误。在第一杆打短进入长草的情况下,美国人第二杆却切大了,小球冲过了果岭,最后停在了黄桩区域内,差点下水。结果斯坦福德并没有能够死里逃生,她在水边的第三杆又出现问题,切得不够,小球又滚回到击球点的附近。虽然第四杆能把球放在洞边,但她在这个还是吞下了双柏忌,浪费了前面的老鹰球。

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斯坦福德没有放弃。在17号洞推进长推小鸟后,她在18号洞还想继续努力,可惜小鸟推短,只能把球放在了洞边。这样斯坦福德以-12杆(72-64-68-68)完赛,实时成绩落后奥尔森1杆。

奥尔森失误丢冠

奥尔森继续保持着自己不温不火的打球方式,13、14号洞分别拿下小鸟-柏忌以外,其他洞都一直打帕。但是到了比赛的尾声,她还是出现了重大问题。在18号洞(四杆洞),只要打帕,她就能稳妥捧杯的前提下,她的开球拉左,进入观众区域的长草。在战术上,她选择第二杆缓攻,要把球放在水前的球道上。无奈她的技术出现失误,球并没有切出长草区。非攻不可的情况下,她的第三杆只能选择冒险过水攻果岭,球停在了果岭的另外一侧,并错过了长距离保帕推。

此时,与她同组的金世煐、莫-马丁(Mo Martin)的成绩均为-11杆,只要推进不到3码的小鸟推就可以追平比分,把比赛拖入加洞赛。然而,两人都错过了机会。

奥尔森面临柏忌推,只要推进,她还可以回到18号洞的发球台,与斯坦福德进行加洞对决。结果在这个重要时刻,她今天发挥不错的推杆居然推短,连丢两杆,也丢到了冠军。她以-11杆(72-64-68-68),与马丁、金世煐、奥斯丁-恩斯特(Austin Ernst)并列第2位。

斯坦福德首夺大满贯

在练习场上得知可以直接夺冠的消息后,斯坦福德喜极而泣:“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我很感激那些为我打气的人,那些不愿意放弃我的人。上帝总爱开玩笑,在我觉得已经输了的情况下,给了我胜利。难以置信。”

这是斯坦福德的第6个LPGA冠军,也是她的大满贯首胜。此前她曾有过赢得大满贯的机会,那是2003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当时斯坦福德进入了3人18个洞的加洞赛之中,结果交出71杆,1杆输给了希拉里-伦克(Hilary Lunke)。

因为本站比赛的冠军,斯坦福德获得了57.75万美元的冠军支票。这使得她成为了LPGA历史上第11位生涯总奖金超过1100万美元球手。

中国球手冯珊珊在第四轮还是没能发挥好。她在8、10号洞吞下柏忌后,虽然能在11、13号洞用2只小鸟填补了成绩,却又在15、18号洞再吞2记柏忌,只能以73杆(+2)完赛,总成绩+2(73-71-69-73),并列44位。这是依云锦标赛升格为大满贯赛后,冯珊珊排名最低的一次。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