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鲁能2-1富力终结3连败 佩莱金敬道建功塔神失点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2018中超第22轮,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广州富力。第10分钟佩莱先下一城,第52分钟金敬道破门,第59分钟雷纳尔迪尼奥扳回一球,塔尔德利则是罚丢点球。

比赛焦点

鲁能终结3连败:鲁能此前在面对贵州、恒大和一方时遭遇到3连败,这也令橙衣军退出争冠军团行列。此番鲁能如愿战胜富力,终于重返胜利轨道。

鲁能稳居前四:鲁能获得这场比赛胜利后,以12胜5平5负积41分,领先身后的苏宁6分,稳居联赛前四。

精彩回放

第6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左路辗转腾挪连续摆脱防守球员,随后输送传中球,但门将反应很准确轻松将皮球得到。

第10分钟佩莱将球分到左路,随后他直接插入禁区,这时左路的郑铮得球后输送威胁传中球,门前包抄的佩莱采用脚弓垫射,将皮球攻入对手球门,鲁能取得1-0领先。在佩莱进球之后,弋腾和托西奇这两个人还发生了言语上的埋怨,两人都认为是对方没有盯紧佩莱导致丢球。

佩莱进球瞬间

佩莱进球后 富力两后卫还在相互埋怨

第14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看到防守球员没有及时跟上,中场位置横向盘带,随后直接起脚大力远射,虽然鲁能门将第一次扑球时出现脱手,但他第二反应很快将球得到,没有出现失误。

雷鸟远射韩镕泽扑球

第22分钟富力获得角球,雷纳尔迪尼奥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这也形成混战局面,韩镕泽将球击出后,弋腾跟上头球攻门,郑铮匆忙将球解围。

富力门线险象环生

第26分钟鲁能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蒿俊闵操刀主罚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门前包抄的佩莱抢到落点,他的头槌攻门稍稍顶高,随后佩莱也抱头表示遗憾。

蒿俊闵主罚任意球 佩莱头球高出

第29分钟富力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雷纳尔迪尼奥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被防守球员解围。

第34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带球后将球分给乌索,乌索再将球传给左路插上的丁海峰,随后丁海峰再将球回做给雷纳尔迪尼奥,接着雷纳尔迪尼奥大力打门将球打偏。

第35分钟托西奇将球传给左路的丁海峰,随后丁海峰突破后将球分给门前的陈志钊,但陈志钊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不可思议的将球一脚踢疵,丧失黄金机会。

陈志钊一脚踢空错失机会

第39分钟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陈志钊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这也在鲁能门前形成混战局面,这时门前包抄的托西奇甩头攻门将球稍稍顶偏。

托西奇头球攻门偏出 斯帅抱头懊恼

第40分钟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雷纳尔迪尼奥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形成混战局面,最终裁判判罚进攻球员犯规。

第42分钟李提香中场横传出现失误,塔尔德利断球成功长驱直入杀入禁区,看到佩莱被严密盯防,他只能自己起脚打门,皮球被门将托出底线。

塔尔德利中圈断球 长驱直入射门偏出

第46分钟乌索带球前插后横向盘带,随后他在禁区外直接选择打门,但被门将轻松将皮球得到。

第49分钟托西奇左路输送威胁传中打穿了对手防线,肖智奋力跟上铲射,但却稍稍慢了一步没能碰到皮球。

第52分钟吴兴涵左路内切后45度斜传,将皮球精准的传到了后点,富力的门将和后卫配合出现失误,这时后点包抄的金敬道垫射破门,鲁能以2-0扩大优势。

金敬道抢点破门

第59分钟富力在大禁区前获得前场任意球,雷纳尔迪尼奥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皮球绕过人墙后,直接窜入到球门的死角,富力将场上比分追成1-2。

雷鸟任意球破门

第64分钟鲁能发动快速反击,塔尔德利将球做给后点插上的金敬道,随后金敬道将皮球输送到左路,郑铮得球后大力抽射,被门将奋力用脚挡出。

第69分钟塔尔德利将皮球分到右路,随后金敬道将皮球输送到门前,佩莱的打门偏出。这时裁判认为在佩莱身后进行干扰的托西奇,踢到了佩莱的脚上存在犯规,去场边观看VAR后判罚点球。塔尔德利操刀主罚,却将皮球一脚踢飞,鲁能错失扩大比分良机。

佩莱禁区摔倒

马宁查看视频

慢镜头回看鲁能这次进攻

马宁判罚点球 塔尔德利一脚踢偏

慢镜头回看塔神这脚射门 真是果断偏出

第74分钟鲁能获得角球,蒿俊闵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吉尔抢到落点甩头攻门,被门将奋力将球击出,紧接着吉尔再次打门再被挡出,戴琳跟上再打门打高。

第77分钟塔尔德利右路传中,门前包抄的佩莱抢点大力打门,却被程月磊奋力将球挡出。

第81分钟佩莱禁区外直接起脚大力远射,门将反应很准确,奋力将球扑出救险。

数据分析

鲁能在攻势上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射门以14-9占据优势,射正更是以8-2凌驾对手。控球率上,富力以58.5%-41.5%领先,但却沦为无用功,并未转化成场上的优势。进攻更有威胁的鲁能胜出,也是在情理之中。

赛后声音

李霄鹏:感谢球员的努力,大家努力取胜以后,这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韩镕泽毕竟比赛打得少,前面站着王大雷,这是国内最好的门将,需要继续努力。当队员的时候,没经历过四连败,再输就创造历史,是面子问题,维护面子重要。富力踢得很好,射手扎哈维不在,对他们有影响,如果他在机会会更多 ,我们也不差,我觉得绝对机会不比富力少。

斯托伊科维奇:扎哈维在球队里面是非常重要的一员,即使他缺席,但我们也取得了进球,创造了很多机会,富力阵容就是这样,我没有额外选择,希望扎哈维尽快康复,能赶上和重庆的比赛,拿下重庆,有扎哈维的话,我们会赢球,山东鲁能外援实力确实强大,但作为整体,我们这场踢得比对手更好。

山东鲁能(4-5-1)

门将:20-韩镕泽;

后卫:4-吉尔、5-郑铮、35-戴琳、34-李海龙(U23);

中场:6-王彤、11-刘洋(U23)(27’17-吴兴涵)、22-蒿俊闵、33-金敬道、9-塔尔德利;

前锋:19-佩莱

广州富力(4-5-1)

门将:1-程月磊;

后卫:11-丁海峰、3-托西奇、18-弋腾、36-黄政宇(U23);

中场:8-乌索、20-唐淼、32-陈志钊、35-李提香(46’9-常飞亚)、10-雷纳尔迪尼奥、;

前锋:29-肖智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