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界杯加拿大男队一分险胜挪威夺冠 夺苏州站三冠无愧霸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8年冰壶世界杯苏州站进入到最后一天。男子决赛,凯文-科伊坐镇的加拿大队尽管最后一局后手丢掉一分,但以6-5击败了挪威队,夺得冠军,这样加拿大包揽了苏州站男子、女子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成为最大赢家。

冰壶世界杯苏州站,瑞典男子冰壶队被寄予厚望,因为他们是平昌冬奥会亚军,今年世锦赛夺得冠军,不过瑞典队成绩平平,输掉三场,最终3胜3负获得第二,挪威队以5胜1负获得小组头名,美国和中国队分获第三和第四位;另外一组,传统强队加拿大队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他们以5胜1负排名第一,苏格兰4胜2负紧随其后,瑞士队3胜3负排名第三,日本队六战皆墨排名第四。

根据规则,两个小组的头名挪威、加拿大会师决赛。挪威队派出了29岁的沃尔斯塔德的队伍,他曾经在2015年男女混合世锦赛获得冠军,2014年男女混合欧锦赛获得亚军,是一位高水平的四垒,特别善于打男女混合赛;43岁的凯文-科伊虽然在平昌冬奥会表现不佳,但作为2010年和2016年两届世锦赛冠军,这位老将调整得比较及时,在本次比赛发挥出色,有望争夺冠军。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使用红色冰壶,挪威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两队四垒在大本营年展开激烈争夺,双方大开大阖,彰显出世界最高水平的四垒,在凯文-科伊面前,沃尔斯塔德没有太好的机会,只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加拿大队顺利拿到了三分,以3-1领先。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双方打得小心谨慎,凯文-科伊的两次防守到位,没有任何漏洞,沃尔斯塔德勉强拿到一分,第四局比赛,轮到加拿大队后手,凯文-科伊状态不俗,两次掷壶精准、到位,加拿大队凭借后手优势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以5-2取得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他们控分成功,只让挪威队拿到一分,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没有获得太好机会,也只拿到一分,第七局,挪威队得到一分,加拿大以6-4领先。

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形势对他们非常有利,不过凯文-科伊有些大意,最后一壶出现了失误,被挪威队偷到一分,最终加拿大队以6-5击败了挪威队,夺得冠军,这样加拿大包揽了苏州站男子、女子、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体现出冰壶王国的底蕴。(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