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御敌鲁能盼止颓势 缺扎哈维富力能破怪圈?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中超第22轮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遭遇了3连败的鲁能,面对近况同样不佳的富力能否止住颓势?鲁能的主力门将王大雷缺阵,而富力的头号射手扎哈维也高挂免战牌。

鲁能此前遭遇三连败

看点一:止颓之战,鲁能能否如愿?

间歇期之前,鲁能突然崩盘,连续输给贵州、恒大和大连,不敌卫冕冠军恒大没有太大的意外,但被两支保级球队贵州和大连击败,则大大出乎意料。坐镇主场和富力的对决,对于鲁能来说,就是要取胜摆脱连败的阴影。3连败已经是鲁能最近几个赛季在中超赛场的极限,一旦遭遇4连败后果不敢想象。

看点二:鲁能死守积分榜第4

争冠已经基本无望,鲁能赛季最后9轮的任务就是守住积分榜的前4,不让身后的苏宁超越。只要守住积分榜的第4位,如果足协杯再闯入决赛,鲁能的亚冠资格就确保到手。这是李霄鹏球队的底线所在,也是鲁能球迷最后的期待。

看点三:鲁能防线突然崩盘

原本拥有中超最佳防线的鲁能,自从客场1-3不敌贵州开始,坚如磐石的防守突然崩盘。和贵州、恒大以及大连的3场比赛,鲁能丢掉了11球,最佳防线一下子掉到了第4,这也是鲁能如今争冠基本无望的主要原因。与富力的对决,鲁能要想重返胜利轨道,首先就要做好防守。

看点四:鲁能富力皆有核心缺阵

鲁能门将王大雷此前因伤退出国家队的集训名单,而且趁着间歇期前往德国进行疗伤,本场与富力的对决将高挂免战牌,这是王大雷本赛季首次缺席联赛。而富力方面,头号射手扎哈维在国家队受伤,同样无缘本场对决。而在武磊本轮取得进球后,扎哈维与武磊之间的差距再次被拉开,恐怕扎哈维自己心里也非常着急。

看点五:乌索pk旧主

除了王大雷缺阵外,鲁能的U-23小将刘军帅,以及主力张弛都是身背4黄停赛,对于李霄鹏的排兵布阵也是一大考验。而富力冲击亚冠资格无望,保级又基本无忧,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将轻装上阵,而且随着扎哈维缺阵,斯帅只有托西奇、乌索和雷纳迪尼奥3名外援可用,乌索反戈旧主鲁能则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六:客场+防守拖累富力

富力是典型的客场虫球队,从2-2在工体战平国安以来,富力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连续8个客场不胜,只有3平5负的成绩,最近4个客场连续不敌大连、上港、国安(足协杯)、苏宁,打进2球的同时丢掉了13球。同时防守也是富力的致命软肋,21轮43粒丢球,仅比副班长贵州稍强,加上扎哈维本轮缺阵,想在济南取分,更需要防守端拿出上佳表现。

看点七:不缺进球,两队从未互交白卷

从2012赛季开始,鲁能和富力在足协杯、中超赛场的交手从未战成0-0的白卷平局,除了2014赛季的足协杯鲁能1-0淘汰富力外,中超赛场的交手至少2球起。13次中超交手,除了2013赛季鲁能以2个2-0双杀富力、2017赛季的首回合1-1战平,其余的10次交手至少3球起。本赛季的第7轮双方联手打进6球,这一次的相遇还会是进球大战?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