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外援1球抵万金 中超下半程MVP非他莫属?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尽管VAR三次抢戏,但还是难阻塔利斯卡帮助恒大完成绝杀,尽管此前9场比赛塔利斯卡贡献了11球,但都没有绝杀国安这球关键。虽然在联赛还剩9场的情况下,塔利斯卡想超越武磊拿到金靴希望不大,但中超下半程的MVP非他莫属。

塔利斯卡的破门价值千金

前11球难抵这脚绝杀

塔利斯卡在恒大的首秀,就戴帽帮助球队4-0大胜贵州,但面对副班长,即便塔利斯卡不爆发,恒大有足够的攻击火力点将贵州击败。5-0赢重庆梅开二度、4-2胜富力打进1球、5-0胜建业斩获进球,5-0胜权健、4-1灭鲁能则是双双梅开二度。此前塔利斯卡的11粒进球,都是帮助恒大取得了完胜或者大胜,不可否认这些进球都非常重要,但能和绝杀国安媲美吗?显然不可能!

与国安的鏖战,塔利斯卡开场就错失为球队首开纪录的机会,任意球绕过人墙,却被自家立柱阻挡。而下半场VAR的介入,让这场比赛朝着0-0的平局方向发展,但何为球星,就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可以改变比赛走势。冯潇霆后场长传找高拉特,高拉特的直塞关键,但塔利斯卡没有大心脏又如何能在补时阶段绝杀?

尽管这已经是塔利斯卡身披恒大战袍后的第12粒进球,但论最重要的一粒,恐怕还只有绝杀国安。虽然这球谈不上精彩,但却异常重要,一记可以改变争冠走势的进球。

塔利斯卡若早来,金靴+MVP全包揽?

塔利斯卡加盟恒大后的开挂表现,已经让外界早就发出了如果他赛季之初就加盟,中超金靴非他莫属的声音。但这种假设存在,绝杀国安之后,塔利斯卡的进球数达到12粒,距离武磊还有8球差距,以塔利斯卡目前的进球效率,在联赛还剩9场的情况下并不难追。但很关键的一点,随着中超后防慢慢熟悉塔利斯卡,维持加盟后前2战5球的效率已经不可能。

但不可否认,塔利斯卡的到来改变了中超争冠的形势,尤其是让恒大“起死回生”,如果不是他和保利尼奥的双双“空降”,恒大的发挥恐怕依旧还是一潭死水。中超从第12轮开始,到目前为止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奥古斯托、比埃拉、武磊等人都可以竞争一下,但绝杀国安之后,塔利斯卡无疑在竞争中占据了上风。

没有如果他早来的假设,带领球队10战9胜1负拿到27分,积分榜上从第5攀升到第2,说塔利斯卡居功至伟,恐怕没有人会质疑。

靠超级外援打天下,就是这个理

中超为何烧钱引进强力外援,外援的能力高出本土球员一大截,这是不争的事实。当年几百万美元的穆里奇已经能鹤立鸡群,而后来千万美元的孔卡同样独树一帜,但后来的情况下是1500万欧的高拉特才拿到中超金靴+MVP。在苏宁和上港连续将军备竞争带上新的台阶后,千万欧的外援已经只是普通角色。

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以目前中超的身价计算来论,都是几千万欧的角色,而超级外援贵到离谱自然有他的道理。国安的奥古斯托和巴坎布,可以将球队扛在肩上前进,而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显然做得更为出色。目前中超的16支球队中,唯一可以说没有外援依赖症的恐怕只有上港,毕竟武磊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但武磊也不敢说没有胡尔克和奥斯卡的助攻和牵制,他用21场比赛就刷进了20粒中超进球。

京穗天王山战,就是外援左右了结果,奥古斯托的点球被曾诚候个正着,成为这场比赛最落寞的球员,而塔利斯卡则用绝杀让自己成为这场焦点大战最高光的一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