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2.9亿人观看2018世乒赛 马龙“摇篮”动作创转发记录

马龙的发球

腾讯体育9月13日(文/王怡薇)9月13日,国际乒联发布今年哈尔姆斯特塔德世乒赛收视数据,今年世乒赛,全球共计2.9亿人收看了比赛。

今年4月29日-5月6日,世乒赛团体赛在瑞典城市哈尔姆斯特塔德举行。世乒赛时隔25年重返瑞典,据国际乒联统计,赛事期间,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2.91亿观众收看了今年的比赛。在社交媒体方面,仅Facebook上也有600万用户关注了本次比赛。

中国大陆地区,1.79亿人通过CCTV5以及CCTV5+收看了比赛,成为2018年上半年中国最受瞩目的体育赛事。世乒赛男团决赛后,国际乒联微博上发出马龙战胜波尔后的庆祝视频,这条视频在国际乒联微博上的浏览量达到360万,是播放次数最多的赛事单条微博。而赛事期间,微博上的话题和浏览量达到4.9亿。

除了中国,本次世乒赛在日本以及瑞典都引起了高关注度。在日本,40%的调查受众关注了世乒赛的比赛。

女团半决赛,朝韩女队联合组队出战,对阵日本女队。这一历史性时刻引来外界的高关注度,本场比赛,通过Facebook现场直播获得了140万次观看。

全球收视调查机构CSM亚洲区体育总监皮埃尔·杰斯托表示:“2018世乒赛比赛在全球播出了近900小时,比赛创造了世乒赛创立以来最好的收视和媒体曝光表现,这证明乒乓球依然是全球热运动。不仅在中国,根据我们的调查,日本,韩国,以及瑞典等许多市场的收视率都在上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