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国奥仅有4到5名球员可用 技战术全方位落后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近日,荷兰传奇教练希丁克正式承认将执教中国国奥,并且观看了U21国青在曲靖四国赛上的表现。而在接受荷兰媒体“AD”的专访时,希丁克直言不讳地表示,目前国奥这批球员的水平,距离自己的要求还有比较大的差距。

希丁克挂帅U21国足

以下是采访节选:

问:我们对中国足球的印象是他们虽然人多,但是水平不行,这是不是太糟糕了?

希丁克:好吧,至少可以说,我们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他们参加了对缅甸、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实话讲,他们现在的水平不是我想要的。诚实一些,我认为目前中国只有4~5名球员给我的感觉是:是的,他们可以被使用。其他的球员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技战术的水平,仍然有很大的短板。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到中国,就立刻向他们询问U19国青现状的原因。他们没有立即做好准备,因为在整体架构上他们仍然有所欠缺,也没有一位技术总监。

问:那么你为什么要接受执教中国队呢?

希丁克:中国足协的一个代表团给我打过许多电话,然后他们突然就出现在我家门口。出于礼貌,我接受了谈判,他们非常想要我来执教。你可以在中国获得很多东西,而这也正是这份工作值得挑战之处。我已经通过视频资料发现,U19国青中确实有一些球员具备我所希望的水平,此外我们还有许多考察工作要做。在此我也希望能为中国足球提供更多组织结构上的帮助,首先我告诉他们,找一位技术总监。

问:中国在2008年获得过奥运男足资格,因为他们是东道主,他们该如何获得成功?

希丁克:我们必须看到这一点。第一轮资格赛将从明年三月份开始打,如果我们能够通过这个考验,将是非常大的成就。这之后我们能拿到2020年奥运会的资格,但那时候冒险可能才过了仅仅七个月。

问:你已经71岁,本可以在公园散散步,打打高尔夫球,为什么你要做这个工作?

希丁克:我经常会这样做,但更重要的是,这份工作让我感觉很有趣,特别是如果这些年轻球员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一直说,我不会每天都在俱乐部工作,但对任何有趣的工作持开放态度。中国的这份工作就符合我的要求,我有一些明确的、包括工作方式在内的要求,以及我在中国时球队的训练状况,这些东西他们都批准了,那么我想,好的,我就接受这份工作吧。我还需要证明什么呢?当人们说:“希丁克,你太老了”的时候,我仍然可以作为一名主教练工作。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