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狂追5000分重返前三 年终第一之争秒杀费纳?

德约庆祝美网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8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三盘以6-3、7-6(4)和6-3击败3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第3次获得美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桑普拉斯并列排在历史第3位。凭借这个冠军,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也将重返TOP3的行列。

在今年上半年,德约科维奇的状态还没有任何复苏的迹象,连续两年的低迷,让他的世界排名甚至跌出了TOP20的行列。就和费德勒以及纳达尔前两年遭遇的质疑一样,甚至有很多人在怀疑德约科维奇能否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可能性。当纳达尔在今年法网成功卫冕之后,西班牙天王看上去非常有希望首次蝉联年终第一的宝座,而球迷对于德约科维奇的期待仅仅是“能否重返世界前十”。

不过从今年温网开赛,德约科维奇的状态迅速反弹,在温布尔顿,他连续击败纳达尔和安德森等人夺冠,由于在去年的温网赛中止步八强,这次夺冠也使得德约科维奇净赚接近1700分,他的世界排名迅速回归了TOP10的行列。

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德约科维奇尽管在罗杰斯杯赛中表现不佳,但是在随后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中却完成了一项惊人的成就,成为史上首位“金大师”得主。由于上个赛季在温网之后就一直没有参赛,因此德约科维奇今年下半年的积分完全属于“净收入”,美网开赛之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到了第6位,距离榜首的纳达尔还有大约5600的差距。

本次美网夺冠又给德约科维奇带来了2000个积分,这意味着他在最近两个月的时间中已经净赚了接近5000分。而美网卫冕冠军纳达尔在今年美网赛中进入四强之后伤退,而去年在这里止步八强的费德勒今年甚至倒退了一轮,两人的积分都受到了影响,尤其是纳达尔,他直接损失了接近1300分。

在最新一期的ATP世界排名榜单上,德约科维奇将超越今日决赛的对手德尔波特罗回到第三位,距离身前的费德勒还差455分,距离榜首的纳达尔也只有2315的差距,而在只计算本赛季成绩的ATP冠军积分榜上,德约科维奇距离榜首的纳达尔只差了1035分。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依然没有任何的保分压力,而纳达尔和费德勒都还有不少积分需要保卫,德约科维奇只需要在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以及ATP年终总决赛上有不错的成绩,完全可以顺利从纳达尔手中抢回年终第一的宝座。(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