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野赛事总监评特步企鹅跑:互动性是最大亮点

孙海月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腾讯体育9月9日哈尔滨讯(文/向林丽) 特步企鹅跑来到了今年的倒数第二站哈尔滨,作为所有城市中最北的一站,哈尔滨已经早早地进入了秋天,但是对于前来参加企鹅跑的跑友们来说,温度从来不是阻碍他们进行狂欢的借口。

特步企鹅跑活动下午三点正式开始,近五千名跑友来到了举办地太阳岛公园。穿上短袖,换上运动鞋,贴上鲜艳的贴纸,戴上萌萌哒头饰,这才是太阳岛今天最潮的装扮。

多次参加过越野跑的孙海月也来到了现场,这位酷劲十足的东北姑娘穿着一件印有“孙小姐”字样的T恤,一头利落靓丽的短发。在现场,她告诉腾讯体育,今天哈尔滨跑步活动很多,同时间段还有好几个赛事,不然今天来的人肯定更多。

“特步企鹅跑在赛道中间会有很多互动的项目,这都是越野跑、马拉松的比赛中没有的,参加其他的比赛跟其他的选手几乎是没有互动的,只有在谁要受伤了,或者需要帮助,才会有简单的交流,但是企鹅跑不一样,中间大家需要一起玩游戏,我觉得这个非常特别。”聊起企鹅跑跟其他活动的不同,孙海月认为互动性是最大的亮点。

而其实,孙海月不仅是一个跑步爱好者,她自己同时也是一个赛事从业者。作为越野赛事的赛事总监,她对于跑步的感情,可谓是十分深厚。

2014年,彼时的孙海月还在上大学,为了减肥开始接触到了跑步,却在与肥肉的斗争中慢慢爱上了这项活动,渐渐地将跑步变成了一种习惯,而跑步也回馈了她更加健康的身体和更自律的人生。

用孙海月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这就是一场彻彻底底的改变:“之前我想什么时候睡觉就睡觉,想几点起床就几点起,但是现在就不能这样了,我可能周五晚上要很早就要入睡,因为周六早上要跑步,需要五六点就起床。饮食上也更健康,会多吃更多的蛋白质和蔬菜,也不会去吃那些对身体有害的油炸食品……”

除此生活习惯的改变,跑步也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也越发地喜欢这种充满挑战的生活。在她看来充满条条框框的规矩生活索然无味,于是,她决定辞掉自己在银行的工作,成为了一名赛事从业者,策划了各种越野跑活动。

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孙海月还跟分享了她自己参与越野跑时的一些趣事。有一次她在云南高黎贡越野时,跑到山里边时突然发现几户人家,还有几个山里边的小朋友站在路边远远地打量她,“小朋友的眼神中,又好奇,也有害怕。”为了打消这种害怕,孙海月随后掏出自己包中的鲜花饼分给小朋友们,“他们特别特别开心,几个小朋友一起分享那两个鲜花饼的场景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我觉得这很特别,是别处看不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