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锦赛男团川军掀翻三冠王 许昕爆冷1-3许锐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决出了男团八强。在男团一场焦点战役中,去年全运会男团最大黑马、获得全运会男团亚军的四川队,3-2掀翻了去年全运会冠军、全锦赛男团三冠王上海队,其中第三场单打奥运冠军许昕1-3输给了四川队的许锐锋。另外河南男队也爆冷3-2击败了山东队,世界冠军于子洋1-3输给了牛冠凯。

川军又有经典之作

去年的天津全运会,四川男队就在男团半决赛中3-1爆冷击败广东,时隔34年再次进入全运会男团决赛。那场比赛许锐锋第一场单打3-2胜林高远,另一名四川队球员朱霖峰在第四场单打中3-1再胜林高远。严升第三场单打,3-1胜张超。不过当时在男团决赛中,四川队0-3(许锐锋0-3许昕、朱霖峰0-3尚坤、严升0-3赵子豪)输给了上海队。

本场全锦赛男团1/8决赛,四川队多了一员生力军——2003年出生的小将匡励,匡励去年10月入选国家二队,今年5月获得2018年泰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U-18男单冠军。本场比赛匡励作为先锋打头阵,他3-2力克上海队的直板球员赵子豪。第二场单打,朱霖峰1-3输给尚坤。第三场单打,四川队主将许锐峰3-1击败许昕,许锐峰前两局11-9、11-8取胜,第三局1-11的输掉一局,但第四局许锐峰11-6锁定胜局。

随后的第四场单打,匡励1-3输给尚坤。第五场大决战,朱霖峰在以两个11-8拿下前两局的情况下3-2力克赵子豪,四川队就此爆冷将已经实现全国锦标赛男团三连冠的上海队,挡在了本届赛事的八强门外。四川队八强战将与福建队交锋,后者本轮3-1击败了黑龙江队。山东鲁能3-1击败新疆队,八强战将对阵林高远领军的广东队,后者本轮3-0完胜安徽队。

牛冠凯3-1胜于子洋

男团下半区,河南队3-2爆冷击败世界冠军于子洋领衔的山东队。本场比赛第一场单打,河南队的任浩3-0胜李佳启,2002年出生的16岁小将牛冠凯,随后3-1击败今年成为世界冠军的于子洋。第三场单打于何一2-3不敌山东队的李越,第四场单打任浩2-3输给于子洋,第五场牛冠凯3-0胜李佳启。河南队八强战将对阵河北队,后者本轮3-0完胜山西队。

马龙、王楚钦、闫安组成的北京队,3-0完胜江苏神鹰。辽宁队3-0击败云南队,男团八强战北京队将对阵云南队。(慎之)

男团八强战对阵(9月9日13:30)

四川VS福建 山东鲁能VS广东 河北VS河南 北京VS辽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