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乓全锦赛首日:马龙率北京2连胜 樊振东退赛影响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结束了首日团体赛的争夺。大满贯球员马龙率领北京队取得小组两连胜,樊振东因为伤病突然临时退赛,解放军男队遭遇小组两连败。女团小组赛焦点战,朱雨玲率四川队3-1力克刘诗雯领军的广东女队。

男团:樊振东因病退赛

男团A组,上届冠军上海队3-0胜浙江、3-1击败山西队,已经提前获得晋级16强的资格。去年的全运会男团亚军四川队,小组赛3-1胜湖南、1-3输给徐海东、杨硕领衔的辽宁队。樊振东因为在雅加达亚运会期间患了湿疹,虽然他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到了鞍山,但赛前病情加重,最终队里决定他返京治疗。解放军队小组赛1-3不敌方博、刘丁硕领衔的山东鲁能,2-3输给梁靖崑、程靖淇领衔的河北海润,目前已经遭遇小组两连败。

广东队在林高远没有参赛的情况下,以两个3-1分别站战胜云南队和江苏队。牛冠凯、任浩等人组成的河南队,以3-2力克安徽队、3-0完胜老将郝帅领衔的天津队。马龙领衔的北京队,以两个3-0分别战胜湖北队以及黑龙江队,对湖北队马龙3-1胜辥飞、对黑龙江队马龙3-0胜王博。

男团G组,张煜东领衔的江苏队首战爆冷2-3不敌新疆队,小组赛第二轮他们3-0击败吉林队。男团H组于子洋领衔的山东队1-3不敌郑培锋领军的福建队,另外山东队还3-0战胜了解放军二队。

女团:朱雨玲率川军胜广东

女团A组的一场焦点之战,朱雨玲率领四川队3-1战胜广东队。第一场单打郭艳3-1战胜广东队的黄颖琦,随后朱雨玲3-0胜张迟,第三场单打广东队的刘诗雯3-1战胜范思琦。随后的第四场单打,朱雨玲3-0胜黄颖琦。随后四川队还3-0战胜西藏队,取得小组两连胜的同时也提前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

王曼昱领衔的黑龙江队,小组赛3-1胜四川二队、3-0战胜刘铭领衔的云南队。丁宁领衔的北京女队,以两个3-0分别战胜解放军二队和上海队,丁宁先以3-0战胜解放军二队的郭轩琪,随后3-0战胜上海队的杨屹韵。冯亚兰、张瑞领衔的湖北队,以两个3-0分别战胜同组的福建队和江苏队。武杨领衔的山西队,先是3-2力克广西队,随后3-0战胜天津女队。

F组的焦点之战中,顾若辰领衔的山东鲁能2-3不敌胡丽梅、孙铭阳领衔的解放军女队,不过随后解放军女队又2-3输给了河南队。江苏女队3-1胜浙江,3-2力克陈梦、顾玉婷、刘高阳组成的山东女队。这场比赛陈梦3-1胜石洵瑶,但随后1-3输给了陈可。H组的河北队有孙颖莎、何卓佳两名小将,小组首战她们3-1胜华北理工上海中学队,小组第二战她们2-3不敌辽宁队。河北2-3不敌辽宁这场焦点战,尽管陈幸同1-3负何卓佳、1-3负孙颖莎,但王艺迪3-2胜孙颖莎、3-1胜何卓佳,辽宁队的三单文佳3-2力克河北队的臧小桐。(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