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跳台滑雪队再签名帅 芬兰名宿获四年工作合同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中国跳台滑雪再迎世界级名帅助阵!继今年7月奥地利滑雪名宿海因茨-库廷加盟中国跳台滑雪女队后,近日芬兰名帅米卡-柯乔恩科斯基(Mika Kojonkoski),与中国签下一份为期四年的工作合同,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期内全力打造提升中国跳台滑雪队实力。

米卡-柯乔恩科斯基

今年7月10日,国际雪联官网报道,奥地利滑雪名宿海因茨-库廷辞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在新赛季加盟中国跳台滑雪队,库廷将专注于中国女队,力助中国运动员常馨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再创佳绩。

库廷今年47岁,作为运动员曾在1992年、1994年冬奥会获得1银2铜的成绩,世锦赛历史上,他夺得过2金2铜,两枚金牌全部来自1991年世锦赛。退役后,海因茨-库廷开始走入教练岗位。2014年,库廷开始担任奥地利跳台滑雪队主教练,不过在平昌周期,奥地利队成绩惨 淡,在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等重要赛事表现平平,库廷和他的教练团队受到严厉批评。

仅仅时隔不到三个月时间,中国跳台滑雪队再迎来一名世界级名帅的加盟——芬兰人米卡-柯乔恩科斯基。米卡-柯乔恩科斯基与中国方面签署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工作合同,协议中包括在未来的四年内为中国培养30名运动员和6名教练员。

根据双方的合同,中国跳台滑雪队将在今年10月初前往芬兰库奥皮奥集训,届时将重新建立中国队的教练团队。在未来的北京冬奥备战周期里,中国跳台滑雪队将以库奥皮奥作为大本营进行长期的集训。而米卡-柯乔恩科斯基有可能出任中国跳台滑雪队技术总监的职务, 统领中国男女两队。

55岁的柯乔恩科斯基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跳台滑雪教练,在职业生涯中执教过奥地利、芬兰和挪威队,近年来,他已晋升为行政领导职位。此前,柯乔恩科斯基的工作是芬兰奥林匹克委员会顶级体育部门的主管者。

在柯乔恩科斯基看来,中国跳台滑雪要想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突破并非不可能,“如果我认为没有机会,就不会接受这份挑战。我相信,两年后中国人将能够在国际大赛中参与竞争。”

如今接手中国跳台滑雪队,柯乔恩科斯基很有信心,他期待在自己的带领下,中国队的头号人物常馨月能够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再创历史,在成绩上不断突破。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