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柯洁获胜中国10人进16强 日本剩独苗

16强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小组赛末轮在韩国大田战罢,强强对话连笑再胜金志锡,檀啸不敌井山裕太,范蕴若不敌申旻埈,辜梓豪降服日本黑马芝野虎丸,柯洁淘汰王元均,陶欣然“双杀”李世石,李翔宇战胜日本老将柳时熏,“内战”中童梦成淘汰陈梓健,6名中国棋手搭上了末班车,加上昨天晋级唐韦星等人,中国共10人晋级16强。韩国5人进16强,日本仅井山裕太一人晋级。

柯洁有惊无险

因为昨天输给了比自己小一岁的同为世界冠军的谢尔豪,柯洁不得不通过第三轮与王元均争夺出线权。实力上当然柯洁占优,但因为是一局淘汰,所以还是有爆冷的可能性,因此棋迷相当关注本局。

猜先后柯洁执黑先行,以二连星开局,王元均应以小目、三-三。当阿尔法狗横扫棋坛后,柯洁最先尝试开局走三-三这一陈旧下法,这次三星杯很多棋手选择了以此开局。右下角的大型定式之后,黑方保持着先着效率。白80拆边防守似乎是缓手,被柯洁抢先通过攻击走厚了中腹,再黑99割掉右上角白子,黑方全局占优。

白112是胜负手,但时机晚了,至黑139白方似乎得不偿失。白140强行破空,但黑方抢到149的大官子,柯洁依然占优。至251手,黑方以1.5目获胜。两届冠军得主柯洁晋级16强。

颜值之战 连笑双杀金志锡

中国等级分第二的连笑对阵韩国等级分第三的金志锡,不仅是顶尖棋艺之战,也是中韩棋届“颜值之战”。第一轮两人相遇连笑胜出,第三轮连笑再胜气走金志锡,本组两位中国棋手携手出线。

本局连笑执黑先行。开局胶着,金志锡的白36、38大局观略差,但是连笑黑39过分,被白棋切断后局部没棋可下了。黑41对双方都是考验,白50“打吃”,棋风刚烈的金志锡想全歼黑棋。黑69只能连扳做劫,至黑77,局部白方得利。白78再出疑问手,金志锡强行作战的思路在此时不适用,至黑101,绝艺认为黑方明显优势。

焦点转移到右上角,黑方行棋方向没问题,但局部成劫后,黑141找劫材时失误,白方消劫,黑143还得自补,等于白方无条件打赢了劫争!但是很快金志锡又把优势送回给了连笑,白146明显失误,被黑147逆收官子,连笑戏剧性的夺回了优势。虽然双方差距不大,但之后的官子黑方再没给白方机会,连笑漂亮地双杀强敌晋级。

日本第一人证明自己

前两轮日本新秀芝野虎丸击败了中国两次世界大赛冠军得主陈耀烨,成为“黑马”,而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一胜一负表现一般,今天井山裕太面对中国世界冠军檀啸,赛前并不被看好。本局井山执黑先行。白18随手,黑19切断后黑方主动。但黑35脱离主战场,檀啸抢先在左边行棋夺回了主动权。黑45再次失误,至白74,绝艺认为白方优势巨大。然而白102、120连续失误,井山裕太通过攻击对方大龙,在下边围出大空,一局获得了胜势。至241手黑方中盘胜,井山裕太证明了日本第一人的实力。

另外一名日本棋手芝野虎丸,仅148就中盘不敌辜梓豪,被对手报了U20世锦赛的一箭之仇。

小组赛第三轮全部赛果:

A组:辜梓豪(中)胜 芝野虎丸(日)

B组:陶欣然(中)胜 李世石(韩)

C组:童梦成(中)胜 陈梓健(中)

D组:柯洁(中)胜 王元均(中国台湾)

E组:范蕴若(中)负 申旻埈(韩)

F组:连笑(中)胜 金志锡(韩)

G组:檀啸(中)胜 井山裕太(日)

H组:李翔宇(中)胜 柳时熏(日)

至此,本届三星杯16强全部产生,他们是:

中国:柯洁、唐韦星、辜梓豪、陶欣然、童梦成、谢尔豪、李轩豪、连笑、杨鼎新、李翔宇;

韩国:朴廷桓、崔精、安国铉、申旻埈、申真谞;

日本:井山裕太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