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三连败心气受打击 联赛冠军渐行渐远

撰文 哈维尔

客场挑战一方,鲁能下半场一度将比分追至3:3,但半场好球并没有让球队全身而退,走出连败的颓势。最终3:4遗憾输掉比赛,鲁能不仅遭遇三连败,而且与排名联赛榜首的国安积分差距达到7分,与本赛季联赛冠军渐行渐远。

突如其来的三连败,而且原本稳固的防守漏洞百出,三战共丢掉11球,鲁能的表现令人感到意外与失望。而在连续三场比赛失利之后,鲁能不仅与国安、恒大、上港三支争冠球队的积分差距被拉开,更为关键的是球队前18轮比赛中积攒的心气也将受到一定打击。好在联赛接下来将进入半个月左右的间歇期,球队可以借此机会恢复元气。

进入间歇期,鲁能能否恢复元气?

联赛最强防线坍塌

鲁能三连败之前,18轮比赛只丢掉15球,是联赛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也正是凭借出色的防守,球队得以在联赛争冠行列之中。但是在与恒丰、恒大、一方的三场较量中,鲁能分别丢掉3球、4球、4球,球队丢球数已经超过苏宁、上港及恒大。可以说球队出色的防守体系坍塌,是导致球队三连败的一大因素。

由于鲁能整体实力处于下风,且恒大攻击火力强大,主场大比分输球情有可原。但是鲁能输给恒丰、一方两支为保级而战,且联赛中攻击力最弱的的球队,分别丢掉3球和4球,除了防守暴露问题之外,球队的心态、进攻等方面也均连带出现问题。

本赛季鲁能防守端稳固,一方面是防守体系组织的好,另一方面要得益于反击能够给对手球门制造威胁,以及中前场的高压逼抢奏效,让对手难以获得球权之后第一时间发起攻势。而最近三场联赛中,鲁能的反击缺少速度,威力大幅下降,前场逼抢更是少见,球队防守中承受了比之前比赛更大的压力。

防守是鲁能本赛季鲁能排名联赛前列的根本。当球队的防守在比赛中漏洞百出,球队也逐渐淡出争冠集团。如果球队不能尽快修复立足联赛前列的防守体系,不仅联赛冠军成为空谈,保住联赛前四、足协杯冲冠都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争冠掉队需重新定位

三连败之后,鲁能与排名联赛榜首的国安的积分差距已经被拉开至7分,可以说已经从争冠集团掉队。当争冠已经变得渺茫,鲁能的状态和心气都将受到打击,球队需要重新定位,毕竟接下来还有9场联赛和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要踢。在球队的困难时期,中超联赛将迎来间歇期,这对于困境中的鲁能而言将是极为关键的15天。

本赛季鲁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球队上下能够放低姿态,拼出一条血路,一直处于联赛第一集团之中。而当球队看到冲击联赛冠军的希望之后,球队上下难免出现心态上的变化。正是心态发生变化,球队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难以发挥出真实实力。更为重要的是,当球队从不被看好到长期位列积分榜第一集团,长时间积攒的心气,将会随着这波三连败而消失殆尽,这对于球队来说将会是致命的打击。

与一方比赛打响之前,李霄鹏表示:“本场比赛将是球队追赶前三甲球队最后的机会。”输掉本场比赛之后,鲁能需要将重心放到联赛保四和足协杯冲冠之中。不过,目前联赛积分榜上苏宁与鲁能仅有4分的差距,而一方也并非对足协杯决赛没有想法。鲁能若不能在15天的间歇期中收拾好心情,重新上路,球队之前的努力或将在联赛收官之时付之东流。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