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跳水总结:梦之队亚洲无敌 参赛选手全部夺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随着男子10米台战罢,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开启了无敌模式,不仅包揽了全部10个项目的金牌,而且单人项目均包揽冠亚军,从1974年首次参赛到2018年一共12届征程,中国跳水队豪取80金,保持100%胜率,是名副其实的跳水梦之队。本届赛事,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登顶,成就大满贯伟业。

司雅杰

中国队包揽全部10冠 单人项目强势揽前两名

雅加达亚运会跳水项目一共设置10个小项,相比奥运会,多出了男女1米板。4个双人项目中,施廷懋和昌雅妮这对新老搭档赢得了女双3米板金牌,14岁的组合张家齐掌敏洁赢得了女双10米台冠军;男双3米板,王牌组合曹缘和谢思埸所向披靡,以绝对优势摘得冠军;男双10米台,奥运冠军陈艾森搭档杨昊一路领先,最终笑到了最后,登上最高领奖台。

8个单人项目,中国队不仅夺金,而且每个项目都包揽前两名。女子1米板,老将王涵宝刀未老,力压陈艺文夺得金牌;女子3米板,施廷懋不忘初心,以绝对优势击败了老将王涵,夺得冠军,王涵屈居亚军;女子10米台是比较有看点的项目,尽管朝鲜双姝跃跃欲试,但司雅杰顶住压力,卫冕成功,小将张家齐获得亚军。

男子1米板,新科世锦赛冠军彭健烽展现出绝对实力,他用稳定的发挥和无懈可击的动作获得金牌,在全运会脱颖而出的刘成铭首次参加综合性盛会略显稚嫩,最终获得银牌;男子3米板,曹缘和谢思埸争得你死我活,最终谢思埸在完成质量上技高一筹,获得了金牌,曹缘卫冕失败,夺得银牌;男子10米台,杨健和邱波上演一场世界级较量,两人都发挥出顶尖水平,最终杨健力压邱波夺冠。

邱波

从1974到2018 梦之队12届亚运包揽80金

跳水从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就开始成为正式项目,在中国队没有参赛之前,日本队是亚洲绝对的霸主,他们在男女3米板、男女10米台具备统治力,那时候的日本和韩国争霸是跳水赛程最大的看点。

从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开始,中国跳水队踏上亚运之旅,并开启了大包大揽模式,12届比赛,中国队包揽了跳水项目全部80枚金牌。首届比赛,钟少珍拿到了女子3米板和10米台的金牌,个人独得双冠,如今,钟少珍已经成为著名教练,培养出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堪称中国跳水界的楷模。

在这之后,高敏、孙淑伟、田亮、伏明霞、劳丽诗、王鑫、郭晶晶、吴敏霞、何姿、秦凯、何冲等等,中国队诞生了诸多冠军,而这些名将在世界赛场也是摘金夺银,为中国队的霸主地位夯实了根基。如今以施廷懋、陈艾森、曹缘为首的年轻一代成功接棒,让中国跳水长盛不衰,在亚洲之巅稳如泰山。

施廷懋比赛瞬间

复制郭晶晶吴敏霞 施廷懋成就大满贯伟业

施廷懋是雅加达亚运会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这是她第三次参赛,是队伍中为数不多的老将。在女子3米板,施廷懋拿到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冠军,距离大满贯只差一个亚运冠军,在雅加达,施廷懋在3米板击败了王涵登顶,又与新秀昌雅妮配对,拿到了双人冠军,不仅实现大满贯,而且拿到双冠。

女子3米板是中国队传统的优势项目,这个项目培养出郭晶晶、吴敏霞、何姿等名将,她们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其中郭晶晶和吴敏霞拿到了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的冠军,实现大满贯。如今施廷懋复制前辈,成为中国女子跳水又一位大满贯得主,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历史。(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